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連隊主力和群眾的安危,冒着生命危險將敵人引上了絕路———棋盤陀,他們犧牲了自己,保護了他人。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幾千年來,我國湧現出了許多優秀的人物,他們不管遇到怎樣的艱難險阻,從來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們。他們不論身處多大的險境中,都在發揚着那捨己為人的精神,這難道不讓人震撼嗎?

  憶昔日,幾年前的夏天。東北松花江流域發生了特大洪災,霎時間,半個松花江流域已被洪水淹沒。在無數緊急關頭,出現了許多英雄人物;在滔滔洪水中,人們用自己的肩膀打起了一條條攔洪大壩,和洪水做着殊死的搏鬥;有多少人累到病倒在大堤上,有多少人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一個英雄倒下去,一萬個英雄站起來,廣大軍民迎着困難和危險前進,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洪峰。始終牢牢的挺立在滔滔洪水中,洪水高一尺,鬥志高一丈,這種不屈不撓,誓死如歸,犧牲自己,保護他人的大無畏氣概,他們是新時代的狼牙山五壯士。保護着我們全中國的人們。

  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學習五壯士不怕犧牲,時刻想着人們的高尚品質。在學習的道路上,我也要不怕困難,勇於鑽研,一嶄新的姿態迎接新的世紀。

  五年級:姐姐我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