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題記 

  學習課文《狼牙山五壯士》時,我們全班都特別震憾,今天我又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影片,又使我受益匪淺。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馬寶玉等5名戰士奉命守住狼牙山,執行阻擊日寇的任務,並掩護群眾安全轉移。日軍集中三千兵力攻擊狼牙山。敵我力量極其懸殊,但將士們毫不畏懼,憑藉著易守難攻的有利地形,與敵人展開英勇戰鬥,擊退了敵人三次瘋狂地進攻,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然而戰士們已經彈盡糧絕了。最後,5名壯士縱身跳下了懸崖。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很激動:我被他們那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所震撼,也被他們那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所感動。正因為他們所擁有的這兩種精神,才讓日本侵略者聞風喪膽。中國人是最頑強的,沒有人能打敗我們。中國人是不能受別人欺辱的,沒有人可以辱罵中國,中國是不會受別人欺壓的! 

  而我,總是想要什麼得什麼,從來沒有想過我們的好生活來之不易,我有時纏着父母領我去吃美味佳肴,從來沒有想過那些共產黨員只是希望全中國人民都能安居樂業,甚至有些人是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過上好日子,而我們現在…… 

  當我看到五位壯士英勇跳崖的景象時,淚水不禁奪眶而出,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當胡福才手被日寇那可惡的槍打傷時,他邊纏着繃帶邊笑着安慰別人說:“敵人的槍真破,子彈連肉都穿不過去,只擦傷了上點兒皮兒!”大夥哄堂大笑。這裡表現出了五壯士那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五壯士的英雄事迹令我敬佩。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