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正在看語文書,隨手一翻,翻到了《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當時一口氣讀完這一課,深受感動。

  這一篇課文主要講的是五位壯士因接受掩護的任務,而誘敵上山,那時他們都已經沒有多餘的子彈了,只有胡福才有一個手榴彈,可是他剛想把手榴彈扔向敵人時,馬寶玉連忙搶了過來,並叉到了皮帶上,卻對同志們大聲的說:“同志們用石頭砸!”敵人們被砸得嘰哩呱啦地叫着,這時,又來了一批敵人,馬寶玉才把手榴彈拿了出來,毫不猶豫地扔向了敵人,敵人們被炸開了花,馬寶玉望着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便又對同志們說道:“同志們我們的掩護任務順利完成了。”說著又向每次衝鋒一樣第一個沖向了山谷,五壯士高聲喊道:“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說完他們便一個一個縱身跳下了山谷。

  文中最讓我深受感動的英雄人物是馬寶玉,因為他為了順利的完成掩護任務,毫不猶豫的選擇走向絕路,他身上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讀到這裡,我想到了有一次,一個7歲的小孩兒,一不小心落到了海里,有幾個大學生毫不猶豫就跳下了海里救出了小孩兒,可他們自己卻永遠離開了我們這美麗的世界。

  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不都是因為這五位戰士們嗎?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新疆石河子市農八師一五二團一中五年級(2)班五年級:俞婭楠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