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管樺,原名鮑化普。1922年1月生於河北省豐潤縣三女河鄉女過庄村。1940年入華北聯合大學文學系學習,曾做過隨軍記者;1943年調到冀東軍區尖兵劇社從事文藝創作;全國解放后,在中央音樂學院和中央樂團從事歌詞創作;1963年調入北京市作家協會任駐會作家。代表作中篇小說《小英雄雨來》,長篇小說《將軍河》等,由他作詞的兒童歌曲《聽媽媽講過去的事情》、《我們的田野》、《快樂的節日》等,傳唱至今。雨來是抗日戰爭年代冀東少年兒童的一個縮影,這其中也包括小說作者管樺本人在內。管樺從小就和村裡的兒童一起站崗放哨,給八路軍送雞毛信,上樹瞭望,捕捉敵情。1940年,他離家奔赴抗日戰場,長年轉戰南北。他參軍以後,童年時代的情景常常浮現眼前。於是,他創作了以雨來為主人公的小說《雨來沒有死》,發表在《晉察冀日報》上。 

  新中國成立后,教育部一位負責語文教科書的編審專程找到管樺,告知他的小說改名《小英雄雨來》被選進了語文課本。從此,小英雄雨來便成了整整一個時代全國少年兒童心目中的英雄代表作中篇小說《小英雄雨來》,長篇小說《將軍河》等,由他作詞的兒童歌曲《聽媽媽講過去的事情》、《我們的田野》、《快樂的節日》等,傳唱至今。雨來是抗日戰爭年代冀東少年兒童的一個縮影,這其中也包括小說作者管樺本人在內。管樺從小就和村裡的兒童一起站崗放哨,給八路軍送雞毛信,上樹瞭望,捕捉敵情。1940年,他離家奔赴抗日戰場,長年轉戰南北。他參軍以後,童年時代的情景常常浮現眼前。於是,他創作了以雨來為主人公的小說《雨來沒有死》,發表在《晉察冀日報》上。 

  新中國成立后,教育部一位負責語文教科書的編審專程找到管樺,告知他的小說改名《小英雄雨來》被選進了語文課本。從此,小英雄雨來便成了整整一個時代全國少年兒童心目中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