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家鄉 

  說起我的家鄉,那可是一個風景優美、美不勝收的地方,真是一塊風水寶地。近年來,我的家鄉科技發展迅速。隨着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縣裡也建造了許多自然公園,加上以前的自然風貌、古代建築等,我的家鄉更加美麗了。 

  在我的家鄉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如香古寺、丹霞地貌、頤和綠苑、天鵝湖等。而我最喜歡的地方要數頤和綠苑和丹霞地貌了。 

  頤和綠苑可是一塊好地方,那裡一年四季風景宜人,可漂亮了。 

  春天,春姑娘來了,她吹綠了白楊樹爺爺的新芽,吹出萬紫千紅的鮮花,叫醒了睡夢中的小草弟弟,讓他從地里探出頭來,柳樹姐姐也抽出了新枝,到處都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夏天,頤和綠苑更美麗了。假山上涓涓細流綿綿流出,孩子們在水中玩耍嬉戲,老人們忍受不了炎炎烈日,全都坐在頤和綠苑內的大樹下乘涼。 

  到了晚上,音樂噴泉更是迷人,在彩色的霓紅燈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孩子們衝進噴泉,清涼的泉水帶給他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爽。 

  秋天,頤和綠苑中的樹葉猶如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然後落到地上,就象給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外衣。燕子、大雁等侯鳥都向南方飛去,等到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他們又會飛回來。孩子們抓起一把樹葉,和小朋友們打起了樹葉仗,好玩極了。 

  冬天,一場大雪把樹葉的外衣脫去,又給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地上也結了一層薄冰,來來往往的只有匆促的行人,不過,在明年的春天, 

  頤和綠苑又會嶄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丹霞地貌可是我的家鄉外地遊客來得最多的地方,它位於甘肅河西走廊中段,海拔2000米至3800米之間,南北寬約5千米至10千米,東西長約40千米,分南北兩大塊。 

  丹霞地貌發育於距今約2.08億年前的侏羅紀至距今6500萬年前的第三紀,是地殼運動的產物。其紅色砂岩經長期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加之特殊的地址結構、氣候變化等的影響,就形成了這色彩瑰麗的奇怪岩石。 

  同學們,你們一定看過央視大劇《神探狄仁傑3》吧!劇中瑰麗的外景就是在我的家鄉丹霞地貌實景拍攝的。 

  家鄉的丹霞地貌以雄、奇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和攝影愛好者。雄,為氣勢雄渾。它的山峰由懸崖峭壁構成,許多崖壁高達幾百米,氣勢磅礴。奇,為物狀奇特。放眼丹霞地貌群,怪石如林,變化萬千,形態各異,栩栩如生。 

  我愛家鄉美麗的風景,我更愛我的家鄉,我要好好學習,為家鄉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為家鄉爭光。 

  城關小學五年級(5)班 

  武劍波 

  指導教師 

  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