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猶如一個人間仙境,她就是美麗的羅茨董家營村,大家想知道我的家鄉怎麼樣嗎?那就隨我來欣賞一下吧!到我的家鄉要走一段山路,穿過一片樹林。這條漸遠漸無窮的山路,在深山幽谷間盤旋,忽高忽低;在茅草叢裡伸展,時隱時現,有時直起直落,好像垂直地掛在山頭的雲梯;有時曲曲彎彎,若斷若續,又像神秘的藏在亂草間的溪水。有時橫鋪在山腰,頭上是懸崖,腳下是深淵。又時山窮水盡,柳暗花明;有時豁然開明,一直可以望到幾十裡外的群峰。

  山坡上是一片樹林,枝葉茂盛,綠樹成蔭,最美的植物要數枸杞子啦。這時他們已經結出了果實,水靈靈,紅艷艷,就像一串串紅珍珠,在碧綠的葉子的襯托下,真是美麗極了!在半山腰上,只見青瓦粉牆錯落有致,集成了一個頗為壯觀的村子。小村的上空升起裊裊炊煙,好像一個身穿白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陽光的照耀下婀娜多姿。我們村莊,活似一枝盛開的荷蓮,四周的群峰就是那活鮮鮮滴露的花瓣兒,中間肥沃的水稻田好像芳香飄逸的蓮台,四周的村舍可以算是它那散散的香蕊,白蓮河穿過蓮台,依依向東流去。

  我們的村莊最美的是綠色,時時處處不同的色調的綠色。遠處的山連綿起伏,與近處的山各不相同。近處的山體是青綠色,彷彿用藍中帶墨綠的毛筆在宣紙上洇染而成;遠處的山體則有點灰暗,如一抹灰色的雲霞;中間的山體顏色在濃綠中夾雜着一些淺灰,極富生命力,有時山間雲霧繚繞,似圍着輕紗,朦朧而迷人。我們村子雖算不上依山,卻傍着水,悠悠的河水繞過村子西邊,河水淺淺的、清清的,河底遊動的魚兒和晃動的沙石清晰可見。河堤上長長的一排楊柳,伸展着細長的柔枝,輕輕地隨風飄動。一條大路通向村子,村子邊上圍着碧綠的樹,紅磚小樓、白牆農舍,掩映在綠樹翠柳從中。

  家家戶戶門前都栽着樹,種着各種花草,院子里收拾得乾乾淨淨。連村中的水泥路面也像用清清的河水洗過似的,一塵不染。整個村子清潔、明麗。踏入村中,往上看,是塊不大的天空,瓦藍的晴空里,偶爾會飄過幾多白雲,看四周,一色綠樹,間有翠竹青藤。這裡地地形狹長,谷底有條山洞,寬闊處,形成一座天然游泳池,池水綠如翡翠,水底的卵石清晰可見。

  走過田間小路,我們來到了田野的邊上。這是一片一望無際的稻田。眼前是金黃色的稻穗,顆粒飽滿,沉甸甸的,把稻稈壓彎了腰,直也直不起來,谷穗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燦燦。還有那翠綠欲滴的甜菜,金盤似的向日葵,圓溜溜的大西瓜,又脆又甜的甜瓜,以及一串串掛滿枝頭的葡萄……琳琅滿目的瓜果好似珍珠、瑪瑙、翡翠一般金瑩可愛。遠遠望去,整個稻田就像是一塊美麗的黃色地毯。一陣風吹過,稻穗被風吹得左右搖擺,就像是金黃的大海中的波浪,一浪推着一浪,此起彼伏,非常壯觀。

  初春,油菜花在明媚陽光的照耀下,艷艷地閃着金光,散發出泌人心脾的芬芳,吸引了無數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嗡”,它們哼着快樂的小曲,在這花的海洋里跳起了優雅的舞蹈,開開心心地忙着采蜜。蝴蝶抖開漂亮的衣衫,盡情地在花間飛舞。一陣陣帶寒意的春風把菜花的香氣送進我們的鼻子里。菜花金黃,麥苗油綠,那鮮艷的色彩只怕在畫家的調色盤裡也是找不到的。再配上遠處似薄紗掩映的房屋和野花點綴的綠草坪上幾頭健壯的耕牛,構成了一幅美麗的中國畫。

  太陽慢慢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彷彿是一塊光彩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浮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餘。那輕舒漫卷的雲朵,好似身穿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天色越來越暗,深藍色的天空出現了幾顆星星,眨巴着明亮的眼睛,俯視着鄉村傍晚的迷人景色。偶然聽見幾聲蛙鳴,迎合著遠處車子的笛聲,喧鬧了一天的小村終於慢慢入睡了……山村裡偶爾有幾句農人的夢語和小孩夢醒發出的輕泣,以及母親哼着搖籃曲邊拍着孩子的聲音……沒有一處不滲出山村的安溢,恬靜與溫馨。

  清冷的夜空里,銀盤似的月亮穿過層層的雲霧,露出金瑩嫵媚的圓臉,微笑着浮到中天。乳白色的月光,輕輕一般灑落下來,把山河村莊映的熒光明亮,皎浩的月光又如清泉流水一樣,灑遍了人間……噓!別出聲,不要打擾他們睡覺!

  五年級:徐玉圓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