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長白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長白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白山是吉林省的一個旅遊勝地。長白山地處中朝邊境,吉林省境內,地跨吉林省的安圖、撫松、長白三縣,是有21萬多公頃的自然保護區,是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三江的發源地。

  長白山是中國十大名山之一,並與五嶽齊名,山明水秀,景色怡人的關東第一山,2001年成為國家首批5A級風景區,因其主峰白頭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其名,素有‘千年積雪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

  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的頂部,因為它所處位置高,水面海拔達2150米,所以被稱為‘天池’。天池是長白山最着名的景點,是人們游長白山的必游之地。

  天池呈橢圓形,是火山噴發自然形成的火口湖。當火山噴射出大量熔岩之後,火山口處形成盆狀,時間一長,在雨水、雪水和地下泉水的作用下,積水成湖,就形成了現在的天池。

  天池的水從一個小缺口上溢出來,流出約1000多米。從懸崖上往下瀉,就成了着名的長白山大瀑布。大瀑布高達60餘米,很壯觀。距瀑布200米遠還可以聽見它的轟鳴聲。大瀑布流下的水匯入松花江,是松花江的一個源頭。在長白瀑布不遠處有一個溫泉,這是一個分佈面積達1000平方米的溫泉群,共有13眼向外噴涌。

  這就是吉林省的長白山,怎麼樣,很美吧!

  五年級:李濟含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長白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長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