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水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水的啟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五歲時的那一天,天使那麼藍,水是那樣綠,我是如此快樂地去祖母家。

  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沒辦法照顧我,而我又十分調皮,百般無奈之下,只好讓我去祖母家住一段時間。到了村口,我猛然發現祖母已經笑語盈盈地倚在了村口等待我們的到來。她從媽媽手裡接過我的行李。右手牽起了我那粉嫩的小手。就這樣,一老一少的身影消失在了村口。祖母的房子靠南,但卻四面通風,二我就住到了那間冬暖夏涼的屋子。我踏進院內,一股淡淡的清香從院內傳出。啊,祖母又種了我最喜愛的海棠花吶。滿院子里的海棠花映入眼帘,三月是海棠瘋長的季節,朵朵嬌嫩欲滴的海棠使人不禁眼前一亮。古色古香的院子,再配上含苞欲放的海棠,簡直是再好不過的搭配啦!我欣喜若狂,在花海中來回穿梭。

  祖母此時像個小孩,與我嘻嘻哈哈的打鬧着。她拍了拍我的額頭,故作玄虛地拿着一個竹籃子,認真地對我說:“嗯……能幫我去西橋打些水么?”如若是別人這樣說,我恐怕會猶豫不決。可是只要是祖母說,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去。我二話不說,一把提過籃子,向西橋跑去。滿耳都是風聲,可還隱約能聽見祖母的囑咐:“小心點兒跑,別摔跤了!”我默不作聲,心裡悄悄地說了聲好。

  祖母之所以讓我去西橋打水,是因為那裡常年鳥語花香。現在又是春天,水既清澈又甘甜,使來打水的人呢絡繹不絕。我慢慢地蹲在河邊,輕輕地舀一籃子的水,小心翼翼拎着籃子向家走去。“嘀嗒,嘀嗒”嗯?我疑惑的望向我的竹籃子,哦,籃子。里的水已經被“瞬間”轉移到了地上。“嗷嗷”我不甘心地叫着。“哼,這次我跑快點,看你還敢流出來!”我心想。我依照前面的動作,一舀完水馬上跑,可沒跑幾步,水又“穿越”到了地上。我看得目瞪口呆,一時竟不知所措。我把懷疑的目光轉向籃底,還不看不知道,一看還嚇一跳啊。原來,籃子是有竹子製作而成,可又有愈多縫隙,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我哭笑不得,“天哪,這可怎麼辦才好,要是帶個空籃子會去,祖母肯定會失望的,我得好好想想!”我在河邊徘徊着,這個時候,我才真正地體會到了絞盡腦汁是什麼滋味。我百思不得其解,剛想着要拿空籃子會去交差呢!可我手一滑,籃子撲通一聲掉進河裡,我暗自叫苦。可又轉念一想,咦這不就裝滿水了嗎?我飛快地拉着祖母的手來到河邊,等祖母檢查。

  這次,我驕傲地昂起了頭。祖母笑了,摸了摸我的頭,說:“嗯,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道理;當你在生活中遇到了用正常方法解決不了的問題,就可以試着向反方向思考,說不定還能幫你解決你的難題哦!”

  跟祖母住的時間總是那麼短,但祖母教給我的啟示讓我在生活中受用不盡。

  五年級:兩兮紅

您正在瀏覽: 打水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