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亭情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亭情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蘭亭情思 

  蘭亭,一個被譽為書法聖地的地方,它的美是精緻的,宛如小家碧玉,含蓄幽靜,令人流連忘返。 

  蘭亭的第一美是曲水流觴,我們到了后,“為什麼那兒一片空地沒有人呢?賣東西那兒也沒有人呢?”我疑惑不解地問姐姐,姐姐四處望了望,發現人們都在那兒叫“曲水流觴”的小溪邊拍照,一個接着一個。我又看到有些人坐在那兒津津有味地回味着,有些人在那兒品酒、誦讀詩文,更加能回味出古人吟詩時的好心情。我彷彿看見了古人坐在小溪邊上,搖頭晃腦,手臂在空中揮舞着。我彷彿聽到了那些文人、大詩人在那吟詩作樂,品酒自罰。 

  蘭亭最有名的還要數書法了。因著名書法家王羲之在這裡寫過《蘭亭序》而出名,據說“鵝池”的那塊碑也是王羲之寫的,王羲之剛寫到“鵝”的時候,有事出了門,王獻之就把“池”字補上了。當時他只有八九歲。我非常佩服他小小年紀就能寫出這麼好的字。我們還參觀了賣書法作品的地方。這裡有的字龍飛鳳舞,有的字筆觸細膩,還有的字華麗、奔放。這不愧是書法聖地啊! 

  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還是荷花池。那次去的前一天下過大雨,雨珠灑落在荷葉上,特別好玩。我把近處的荷葉上的水珠玩光了,又就用旁邊長一些的草沾點水,把草上的水灑到荷葉上,我不知不覺地玩了20分鐘過去了,直到姐姐把我拉走了為止。 

  遊覽完后,我終於知道人們為什麼說蘭亭很美。蘭亭,你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蘭亭情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亭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