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祖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2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是生命的搖籃,是哺育全中國人民的母親。我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的確,祖國未來的宏圖要靠我們去描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因此,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毛澤東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努力健康成長,才能為祖國做出貢獻。 

  其次就要從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行為。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在學校里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把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只有愛我們的母親祖國,才會健康的成長,為祖國獻力。最重要的還是要從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做起。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 

  祖國,我不清楚祖國二字對大家來說是一種什麼感覺。可對我,我相信我一定比大家都清楚,雖然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了解,但我清楚自己對祖國的感受。我認為祖國對我來說是家一般的感覺:溫暖着我幼小的、脆弱的心靈。 

  當我從小孩慢慢長大后,我一定要為祖國做貢獻,多出力,多灑一些汗水,使祖國繁榮、富強,我的理想是考上北京外國語大學,當一名英語教授,因為我很喜歡英語,英語成績也挺好,如果我真當上了一名英語教授,我會很高興,這不是為祖國做貢獻的時候了嗎?是的,嘿嘿!先不要想長大的事情,先想想現在吧!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等等名言,我都牢牢地記在心裡,這些名言成了我一生的警示,時刻提醒我,要做個好孩子,長大要要做一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有乾淨的桌子,每個同學臉上都露出了甜蜜的笑臉。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窗外的樹呀!花呀!總是顯得那麼生機勃勃,老師講課娓娓動聽。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我要珍惜美好時光,多學知識。想想過去,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抗日戰爭時的學校,是那麼艱苦,簡陋的屋子,屋子上下都有土,裡面很暗,外面的強烈地槍炮聲震撼着屋子裡的學生,但他們不在乎這個,雖然他們的學習條件都不是很好,他們是多麼努力學習,希望長大後為祖國出力,這一點很值得我學習。另外,我看見我胸前飄着的紅領巾,我是大孩子了,紅領巾是用烈士鮮血染成的,我們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每星期一,是我們學校升旗和上台講話的日子,“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聽着雄壯的國歌聲,我很激動,國旗在天空中徐徐上升,牽動着我們的心,那一刻,是我最激動的時候,我們要勇敢直前,一怕困難,要像帆船一樣乘風破浪。 

  在祖國藍天下健康成長,我長大一定要做一個對祖國,對人民有貢獻的人 。 

  我愛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 

  啊,祖國!你給予我們生命,讓我們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茁壯成長,我愛我你——我的祖國!你曾哺育過多少英雄兒女,為了我們更燦爛的明天,你付出了多少艱辛和汗水,我愛你——我的祖國!你是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四大發明的發源地,孔子言行、儒家思想、唐詩宋詞等各代文化各具特色,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中國的文化被後人永遠傳頌。 

  二十一世紀中國經濟的騰飛使世人驚嘆!中國國民消費指數和國民產值有着明顯的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居住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交通更加便捷,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各個城市的立交橋匯成錯綜複雜的交通圖,因為中國的經濟改革深入人心,使得我們的經濟取得了飛速的發展,人人安居樂業,政府鼓勵人人創業,更使得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滿幸福。因為政府採取了有強有力的改革措施,國民的危機意識提升,創業激情飛速提高,所以中國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的祖國是永遠堅強的。在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點二十八分,四川發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無情的地震中使無數人失去了親人和生命,一棟棟房屋變成了廢墟,一條條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損失我們無法計算,但我們的祖國不怕災難帶來的恐懼,面對災難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挽救了一個個生命,在最緊要的關頭展示了“誰是最可愛的人”是我們的中國軍人,他們不怕流血流汗還冒着生命危險拯救壓在已破裂牆壁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有強大的凝聚力的,我感動了,中國人感動了,世界所有的人感動了! 

  二00八年八月八日世人矚目的北京奧運會開幕了,中國健兒在運動賽場展示了中國人敢於拼搏的精神風采,同時也展現了中國強大的經濟實力,讓全世界了解了中國,中國發生了日新月異變化。我了解中國的歷史,尤其是中國的近代史,鴉片戰爭爆發還是賣國條約簽定到八國聯軍的入侵,甚至南京大屠殺那都是中國人恥辱和國人難以忘記的一幕,中國人化悲痛為力量,強大了自己才不會給別人欺凌的機會,為了中國的民主和解放,中國出現了孫中山、毛澤東等偉大的人物,到現在中國取得了改革開放的偉大的勝利,我們大家大聲呼喊“中國,加油!” 

  就在祖國生日的前幾天九月二十五日,中國就“神舟五號”發射成功后,“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又要起飛了,中國的航天技術又邁入新的里程碑,航天載人技術在世界的前列,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神奇,多麼的有智慧! 

  10月1日是祖國的生日,祝它生日快樂! 

  我要加倍努力學習!做個父母的好孩子,做祖國的好男兒!為祖國的明天貢獻我的一份力量把自己國家建設的更加美好和富強! 

  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