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重慶萬州太白岩小學六年級四班 程浩洋 

 “賣報,賣報,三峽都市報!”一陣陣清脆的賣報童聲打破了清晨的寧靜,這是我和弟弟早早地起了床,領了報紙,一蹦一跳地走出報社叫賣的聲音。 

  這時的我自以為賣報十分簡單,可不是如此,看到前面有一位阿姨,連忙湊上去問:“阿姨,要一份報紙嗎?”一邊問一邊忙向她介紹今天的新聞,可阿姨並沒有買我報紙的意思,這麼早,大街上的人渺渺無幾,我們一路走到了太白岩小學前,連一份報紙也沒有賣出去,我的肚子也直打響,我真的有點後悔了,看着自己手中那50份沉甸甸的報紙,白白的走了那麼多路,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精力,累急了,真想一屁股坐下,丟下報紙去玩,可比我小的弟弟卻能堅持那我還有什麼放棄的理由,我是哥哥應該起帶頭作用,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賣完這些報紙,於是拿上報紙一邊走一邊叫賣了起來。 

  我的目光轉移到一位叔叔身上,我熱情迎了上去,問“叔叔,要一份報紙嗎。”叔叔對我說他家訂了報紙,遲疑了一下又說:“叔叔支持你一份,不要灰心,好好賣。”說完,付了錢拿起報紙消失在我的視眼裡。 

  賣出了第一份報紙讓我信心更加強了,聲音也越來越清脆,響亮,接着就賣出了十幾份,每賣出一份報紙,我的臉上就洋溢着笑容,畢竟50份報紙還是有壓力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天氣也越來越熱,我拎着報紙東奔西跑臉上也泌出了豆大的汗珠,我十分着急,生怕那報紙賣不出去,也顧不上檫臉上的汗水,又一頭扎進了人海中。到了中午,在強烈的太陽照耀下,人們都要回家吃飯了,我手上還有十幾份報紙,那可怎麼辦呢?我焦急的說不出話來,在人群里走來走去,我到了高筍堂廣場,這裡人多,於是我像發現了一根救命草,像箭一般地沖了過去,扯着嗓子大聲喊:“賣報,賣報。”也許是看我年紀小,也許是被我清脆的聲音所吸引,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都擁過來,你一份,我一份,很快就把我的報紙一掃而空,我如釋重負,神彩飛揚地回了家。 

  50份報紙從早上賣到中午,天氣那麼熱,我都堅持了下來,這是我的一大進步,品嘗到了成功感,也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有毅力,有恆心而且都要付出代價,並不那麼簡單,更不能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