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寒假,我過得既充實又快樂,許多難忘的事至今還歷歷在目,讓我回味無窮。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在假期里賣報的事兒。 

  那是寒假裡的一個晚上,我們全家人正在津津有味的吃飯,飯吃到一半媽媽對我和弟弟說:“從明天開始,你們兩個天天早上去賣報紙,我都已經幫你們打聽好了,從明天早上開始,5:30起床,在絲綿小區的《成都商報》發行站自己去領報紙,7:00報紙就來了。還有啊,報紙進成三毛八,賣嘛,就賣5角”。我心想:“我的媽呀,這不是要我的命啊,唉,媽媽也真是的,好不容易放假了,還賣什麼報呀!”我和弟弟極不情願地答應了。隨後,媽媽又加“封”我為財物主管加領隊。 

  第二天早上,小鬧鐘“叮鈴鈴”的聲音把從美夢中驚醒了,我急忙爬起來,叫了弟弟起床,熱了點饅頭、牛奶,湊和着吃了。我們吃完飯,又馬不停蹄地向絲綿小區趕去,天還沒亮,外面真黑呀!路燈都還亮着。到了那裡,發報點已經有幾位叔叔都來了,我問一個穿紅衣服的叔叔:“叔叔,報紙大概還有多久到?”那位叔叔說:“大概……還有十分鐘。”我道了謝,坐在旁邊等。過了一會兒,報紙來了,我進了10份報紙,付了3.8元錢。一會兒,大街上的人漸漸多了起來,嘿嘿,賺錢的機會來了,於是,我們便學着別人的樣子叫賣“賣報賣報《成都商報》、《華西都市報》5角一份。”可是,賣報並不像我想象中那麼簡單,辛辛苦苦地喊了一上午,賣出去3份報紙,我很不甘心。下午,我們兩個又去賣,這次我們把地點選在了濱江路,因為下午的天氣很好,很多人在外面曬太陽,又沒事幹,剛好看報。但因為上午我們手拿報紙時出了汗,沾上灰塵,看上去很像舊報紙,造成了別人的誤會,歷經“千辛萬苦”,才全部賣出去了。 

  通過賣報,我知道了掙錢的辛苦。以後,我絕不亂花一分錢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