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讀書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到大,是書陪伴了我成長,是書,帶給我無限快樂。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不論什麼書,都使我十分着迷。 

  我讀過很多書,有文學類、作文類、科幻類、歷史類、小說類、童話類、故事類、名言類……這些書我都愛讀。媽媽給我買的書足有半面牆。這些書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失落的時候鼓舞我,饑寒的時候溫暖我,疑難的時候解答我,迷失方向的時候指引我。所以,我酷愛讀書。 

  我看書常常入迷。開學了,我更是沒有一點兒空兒來閱讀我喜歡的課外書了。有一次,媽媽讓我預習課文,我卻再也忍不住課外書的誘惑,情不自禁地拿了一本《兒童文學》,輕輕地翻開一頁,啊!這篇文章太精彩了,於是我便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故事生動感人的情節感染着我,至使我入了迷。當讀到主人公快樂時,我也會感到快樂,當讀到主人公悲慘的下場時,我也跟着悲傷。就這樣,我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忘卻了我該做的事情,這時,媽媽推開門,發現我正在讀課外書,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 

  我愛讀書,因為我可以從書中學到很多知識,開闊視野,吸取教訓,使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