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早看的是武俠小說,曾買過古龍的,陸小鳳,楚留香傳奇。金庸的書(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壁鴛)沒買過是借來看的。 

接着喜愛上了偵探小說,借了福爾摩斯全集,第一案子是巴斯維爾克獵犬,後面的現在已經沒什麼映象了。阿加沙。克力斯蒂的偵探小說,如尼羅河上的慘案(借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借的)等。 

買過三本舊書,我覺得舊書,特別是人民文學版的翻譯的比較好。紅與黑,飄,約翰克里斯多夫 

在上海書城買過莎士比亞全集中的一本,裡面有雅典的泰門,麥克白,李爾王,求利斯凱撒,奧賽羅。 

圍城是我想看又不能把他堅持讀完的唯一一本書,也許我對這本書有偏見,我也很搞不懂,他的另外一本小冊子,寫在人生邊上我倒是也買了,覺得還可以。 

聽過葉沙主持的相伴到黎明節目,每周六是子夜書舍節目,有一夜她念了遲莉的小說來來往往,當時覺得她的書真的很好,就去新華書店買了遲莉的文集1234。有一夜是小王子,本來這本書就是葉沙一直推薦的,這本書一直到幾年後才買到。有一夜是香水,這一本比前兩本長多了,不過那晚上我也聽完了,好像一直到凌晨4點,第二天我就去買了,只是這本書的意義我至今也沒搞懂。幾年後買了相伴到黎明這本書,當時非常喜歡它的序言。 

小妹曾經借來二本書,一本書是李熬的文集,覺得很喜歡他的書,不過後來就被還掉了,當時去書店也沒找到他的書。另一本是卡夫卡小說集,看了一篇變形記,那時只從書中看到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當時我想人們說那是一位偉大的作家,不可能只像我看的那麼簡單吧,我覺得看不懂,還是以後慢慢再來看吧。 

曾經有一個圖書館開放了一段時間,那裡有一套人民文學版的魯迅全集,我借來幾本看過, 

也借到了魯賓遜漂流記,我當時覺得那是唯一一本沒有一點愛情和性的小說。也借來了麥田裡的守望者。後來我去還書續借的時候,那位圖書管理員在的時間越來越少,原來借書的人太少,我沒能看完魯迅全集,圖書館就關閉了。 

我也買過挪威的森林,不過至今搞不懂為什麼這本書會這麼紅。 

有一陣看了好幾本席娟的書,當時買了一本席娟小語。 

在貝塔思曼買了第一次親密接觸,雨衣,後來再也沒看過蔡智恆的小說,那也叫小說的話。 

買過一本苑雲的書,感悟。我曾經在這本書里找過人生的方向。 

有一次小妹買回來一本劉墉的肯定自己,非常喜歡,第二天去書店去找他的書,可惜只買到一本生命中追尋的愛。 

曾經一直想看懺悔錄,去幾回書店都買不到,有一次買了本他的自選書信集。 

買過一本三毛的書:談心。 

買過少年維特的煩惱,湯姆大叔的小屋,安娜卡列尼那,遠大前程,哈克貝利分歷險記,聖經故事,收藏家,惶然錄,紅樓夢,家,對面的女孩,人生一定要精彩,一本畢淑敏文集,傾城之戀,隨想錄,宋詞三百守。都是在讀書過程中瞎買的。 

在我中專畢業后沒幾年,我竟然找到一份在新華書店的工作,自今已經呆了三年,這肯定是老天對我今生最大的眷顧。 

我繼續我的讀書歷程,而且再也用不着買書了。 

進書店看的第一本書是周國平的人生哲思語編。後來又看了朝聖者之路。 

接着是林語堂的生活的藝術,覺得太好了,這就是我一直找得書,當時覺得真是很好。 

後來書店來了王小波的文集,喜歡看他的雜文,沉默的大多數。也看了,黃金時代,青銅時代,黑鐵時代,不過還是沒能理解他的小說。在它的雜文里了解了很多好書,通過他的介紹看了卡爾維諾的樹上的男爵,分開的子爵。喬治奧威爾的動物莊園。杜拉斯的情人。 

後來又來了余傑的書,火與冰,香草山,看了很感慨。可惜書店裡進不到他寫的其他的書。 

也看了余華的活着,不是很喜歡。覺得人們對他的評價太過了。 

看過一半的平凡的世界,第二十二條軍規也沒看完。 

看過史鐵生,我與地壇。 

接着有兩個人的書,讓我終於對這個世界的看法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一個是米蘭昆德拉,他寫了,玩笑,好笑的愛,告別圓舞曲,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不朽,雅克和他的主人,小說的藝術,被背叛的遺著,慢,生份,無知。最喜歡他的玩笑,不朽,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小說的藝術。另一個是曼德維爾,他寫了一本蜜蜂的寓言。這兩個人的書是我唯一要推薦的。在小說的藝術里我終於明白了卡夫卡小說的寓意。在米蘭昆德拉的推寵下我看了好兵帥克,巨人傳。 

之後我也發現另一個值得推薦的作家安徒生,那是由於我看了他的第二十二夜這本書。 

與此同時,我有另外的一條學習歷程。 

我中專畢業以後,自己在證券公司開了一個帳戶,試着開始炒股。 

在我的眼裡要學習一樣東西,找幾本書肯定是沒錯的,聽聽前輩們的教誨。 

我買的第一本股票方面的書是股票市場運作,在現在看來已經沒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