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的第一本書是《西遊記》.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有英勇的孫悟空,又有個懶惰的豬八戒:後來我明白了:作者之所以寫出了孫悟空,又創造了豬八戒,是因為用他們的個性的鮮明對比來引起讀者的興趣.這使我覺得書是多麼奇妙的東西,於是,我更渴望閱讀了. 

  俄國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這句話激起了我對讀書的熱情. 

  現在,我看的書約來越多了,從原來的神話小說,擴展到了外國文學,名家名作,我從這些書中汲取了許多知識,這對我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比如說,我們學《少年閏土》時,老師提的問題,全班只有我一人會回答,為什麼呢?因為我在《魯迅選集》中曾看過這篇文章,思考過很多問題.除此之外,看書對我平時寫作文也有很大幫助,看了一些名作后,我的寫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天才重英豪,文章教爾曹.只有書,才能使我們爆發思想的火花,創造的火花,文學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