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好的滿足就是給別人以滿足。——拉布呂耶爾”這是多麽樸實的一句話呀!可往往,我們做不到幫助別人,我活了11年,不曾幫助別人什麼大事情,但一個五六歲的女孩去比我要厲害!

  多雨的時節,清早。我撐着一把粉色花傘,步入一家小吃部,面對熱情的服務員,我點了一碗餛飩和一杯豆漿。挑了個臨窗座位便坐下了,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左右,是節假日又碰上下雨,自然人不是很多,稀稀落落的幾個行人也是快步回家,不曾停留半步,忽然一個穿着紅色背帶褲的女孩映入我的眼帘,她很清瘦,在大雨滂沱之際映的她如山丹丹花一樣紅火可愛。幾縷烏髮被雨水打濕,貼在她嫩白的臉上,對了,她還背了個小書包,一定是要上補習班去吧!可她為什麼不走呢?幾分鐘后,她站不住了,拉了拉衣裳進了小吃部,她微笑着與每一個客人交談,人少的緣故,她很快就走到我身邊,清脆稚嫩的聲音問:“姐姐,這個黃色錢包是你的嗎?”因為嗓子沙啞的緣故,我沒有說話,而是搖搖頭。她失落的喃喃自語:我可找了很多人了呀!但她好像並沒有放棄,站在門旁等人,十來分鐘,一位兩鬢斑白的老婆婆走了進來。蒼老的聲音焦急地問:“請問看到一個黃色真皮錢包了嗎?”人們搖頭,老婆婆兩行清淚流下,甚至有些不清神智,小姑娘跑了過來,微笑着闡述了剛才他撿到錢包的經過。老婆婆才破涕為笑,感激地說:“這錢可是我孫子的治病錢呀,還有我的身份證,謝謝你啦!你可真是個好人。”說著便要拿錢感謝小女孩,可小女孩不依,笑盈盈的跑走了,只丟下一句“媽媽說幫助別人才算是好孩子,不能要別人的東西的”看見那抹嫣紅逐漸消失,心中汗顏不已。吃飯的胃口被一掃而光,打包走回了家,回去的路上,我在想21世紀的新新少年真的還不及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嗎?

  五年級:郝雨軒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