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動是來自父母的愛;感動是來自朋友的一句安慰、一次關懷;感動是來自陌生人的一次幫助;感動也還是……

  那天,晴空萬里,無聊的我正想去商店“借書消愁”。當我準備過斑馬線時,調皮的紅燈在對面閃爍着大眼睛,我即刻停下了前進的步伐,可是一旁的年過七旬的老奶奶仍然駝着背、彎着躬、低着頭,邁着蹣跚的腳步向對面走去。

  “老奶奶,老奶奶,別過了,再多等一會吧,現在可是紅燈。”我在邊上焦急地大聲呼喊,可是由於老奶奶的耳朵不好使了,依然在這條充滿危險的人行道上行走。

  一位年輕人看見此情景,眉梢彎成了一把大弓,臉上也不經意間流露出了種種擔心,於是,他便毫不猶豫地沖了過去,攙扶着老奶奶。這時,一輛汽車奔馳着朝他們駛去,司機見有人經過,便按着喇叭警示,隨後停車等候,等候時,那司機生氣地叫喊道:“喂,還不快點!”那位年輕人連聲道歉。然而,他並不知道,危險正在朝他逼近……

  當他們快抵達對岸時,一輛汽車飛奔而來,十米,八米,五米,三米,就在千鈞一髮之時,司機一個急剎車,但汽車仍跟這位年輕人“親密接觸”了,司機卻沒有半點歉意,反而破口大罵:“你怎麼搞的,不知道現在是紅燈呀!找死!”這位年輕人臉上微笑着,道:“這位大哥,實在對不起呀,下次我一定注意。”一邊說著,一邊扶着老奶奶過對岸。到了對岸,年輕人一直目送老人遠去,雖然剛剛受了傷,但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感動,敲響了每一個有良知的人;感動,啟迪了我小小的心靈;感動,縮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廣東惠州惠陽區惠陽區委黨校附屬小學五年級:譚勛聖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