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跆拳道給我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跆拳道給我的啟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十分好強,做任何事都追求完美的人。從小時候起,我學任何東西都很快,所以幾乎沒有遇到過什麼挫折。上學后,一旦別人有什麼地方比我強,我的心情就很差。

  為了讓我有一個好的心態,媽媽就選擇了一個她認為我最不擅長的體育運動——跆拳道。因為媽媽認為,跆拳道是一項考驗耐力,鍛煉意志的體育活動。而且,媽媽還有另外一個考慮,這既然是我不擅長的運動,那我就一定會遇到挫折。她希望我能在挫折中悟出一些道理,變得更加堅強。果然,這項運動真讓我吃到了不少的苦頭,其中有件事如今還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一天,教練突然宣布在體能訓練中增加一項內容,那就是前、后滾翻。我聽了,心裡一驚,想,這前、后滾翻我能翻過去嗎?前面的人已經順利地完成了任務,很快就輪到我了。我只好硬着頭皮走了上去,按照老師的示範動作勉強混過了后滾翻。接着該是前滾翻了,正如我所料,怎麼也翻不過去。這實在是太丟臉了,想着想着,不爭氣的眼淚順着面頰緩緩流了下來。

  回到家后,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學好前、后滾翻。一個星期的時間裡,我經過刻苦的練習,終於掌握了其中的技巧。第二次課上,我便可以熟練地完成這個動作了。而且在這個最不擅長的運動中,我還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幾個月後,老師從幾十個人當中選出了三個成績最好的學員參加成都市的比賽,其中就有我。雖然訓練中的苦讓我刻骨銘心,但是我卻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很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回憶過去,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地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訓,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我為什麼要沮喪呢?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他每次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學習中的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大自然也印證了這個道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

  通過跆拳道的學習,我的心態好了許多,總能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眼前的失敗和挫折。我相信我的朋友也一定發現了這一點,因為他們常常對我說:“你的小氣是不是傳給×××了。”

  遇到困難是不可避免的,只有懦夫才把失敗當做不可逾越的障礙,而勇士卻把失敗當做通向成功的階梯。我們要把失敗踩在腳下,努力攀登成功的高峰。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學跆拳道給我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跆拳道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