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看了《西遊記》這本書,我非常佩服唐僧四人,因為他們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唐僧四人在《西遊記》里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後來終於去到西天,取得真經,趕回大唐。 

  唐僧師徒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遭到了妖魔鬼怪的追殺。例如:三打白骨精,首先白骨精變成一個送飯的女孩子,想接近唐僧,被孫悟空看到一捧打死。接着他又變成一個老頭,被孫悟空識破又一棒打死;第三次它變成一個老太太還是被孫悟空打死。可唐僧錯怪悟空打死了人,非把他趕走不可,孫悟空只好回到了花果山。後來唐僧被抓走,孫悟空又及時趕來救援。還有金魚精、黃袍精、黑熊怪……等,孫悟空都一一把它們降服了。孫悟空一路保護唐僧,可多次被唐僧誤責,有時還念了“緊箍咒”,但孫悟空都沒有放棄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決心。正是因為他們有了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克服九九八十一難去到西天取回真經。 

  西遊記這本書說明了:只要堅持,就會勝利,也正是應了那句老話“堅持就是勝利”。 

  在我們的學習中,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只要堅持不懈,成功一定會屬於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