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

  華鎣市明月鎮小學五年級2班  代小森

  星期天上午,我在家裡做作業,最後一道題我思考了好久,都沒有做出來,就到室外去散步,想先清醒一下頭腦再說。

  這幾天連續吹風下雨,很多蜘蛛網被毀壞了。可憐的蜘蛛爬出來,又重新開始建造自己的家園——蛛網。只見它吐出一根根很長的細絲,把自己掛在上面,不斷地編織着自己的蛛網。可是一陣風吹來,它編織的蛛網就被吹斷了。但蜘蛛卻毫不氣餒,又繼續編織自己的蛛網。不一會就編好了一部分。這時,樹上掉下的一片樹葉又把它精心編織的蛛網打破了。我想,蜘蛛該放棄了吧。可是,蜘蛛好像不編好自己的蛛網誓不罷休似的,停了一會兒又開始編織自己的蛛網。它吐出一條條細細的長絲,把自己掛在上面,讓微風把自己吹得一擺一擺的,好像盪鞦韆似的。擺呀擺呀,“呼”的一下,它順手抓住了屋檐下的電線了,一座橋在蜘蛛精心建造下搭成了。它又從“橋”上爬回來,到了橋的中間,蜘蛛停下來不動了。我想:它一定想到了什麼編織蛛網的好點子了。突然,只見蜘蛛掉了下來,我嚇了一跳,再仔細一看,蜘蛛卻還在那裡掛着。原來,它從身體里抽出一根絲來,織成了一個“Y”字形的“橋”,然後隨風擺向附近的另一根電線。蜘蛛就這樣來回牽絲織網,我看得脖子都硬了。不久,蜘蛛的家園終於建造成功了。我想,蜘蛛真是一個建造家園的能工巧匠呀。

  一隻小動物做事就能堅持不懈,直到成功。難道我們人類不是更應該如此嗎?有一位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人,最難超越的就是自己。”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最大的困難、最大的敵人應該就是自己吧!惰性、自卑、放縱……都是擋在我們前進道路上的一座座山峰,敢不敢超越它們,那不就是我們成功的關鍵所在嗎?

  指導教師: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