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你問我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豪不猶豫地回答??雷鋒。自從讀了老師推薦的《旭日飛揚》以後,我更加敬佩那個助人為樂的雷鋒叔叔啦!

  書上記載着雷鋒是共產主義戰士,他干一行,愛一行,他入伍時,投手榴彈不合格,於是,他天不亮就悄悄出去練習,最後,終於在考核中取得優秀成績,這告訴我們幹什麼事情都要認認真真,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績。人們當時流傳着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一次,他發現戰友小韓的棉褲被燒了一個大洞,於是,他就去補,可當時沒有合適的補丁布,就把自己棉帽里的襯布拆下來,用線一針一針地補。雷鋒還向我們提倡“釘子精神”。

  現在的我們應該和雷鋒一樣,去做好事不留名,我以後遇見有人有困難,就應該像雷鋒一樣去幫助他們,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

  雷鋒叔叔在短短的22年裡做盡了好事,有時會不管自己的生命危險去救人,我們就是應該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世上。

  開遠市崇文小學6(1)班 金洋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