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禮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收到的禮物不記其數,但是我從來沒送給別人一次精緻漂亮的禮物,但那一次我卻送給了別人一次難忘的禮物。那一次,我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琳琅滿目的商品吸引着我,我一心只想為媽媽買一份精緻漂亮的禮物。到底送什麼呢?不如送零食吧,不,這玩意一吃就沒了,那不如就送發卡吧,不不,這東西太不符合我媽的標準了,最後我終於決定送賀卡了,因為賀卡最容易表達我的心意。我拿着錢就三步並作兩步的走進了商店裡。今天是我的生日。爺爺說要送我一件生日禮物。

  我迫不及待地問:“爺爺你要送我什麼禮物呀?”爺爺說:“不要着急,你把昨天折的紙拿出來,把它們擺在一起。”我把折好的寶塔放這裡,漁船放那裡,還有雞、鴨……都一一擺好了。爺爺看到了說:“你擺放的這些東西構成了美麗的景象,你想它們是不是具有很濃的詩情畫意呢?”我點了點頭說:“確實很有詩情畫意。”

  爺爺接着又說:“你不是學過一些古人描寫風景的詩詞嗎,你能不能也寫一首詩呢?”經過一番認真思考後,我寫出了一首詩,趕忙拿給爺爺看。本以為爺爺會誇我真棒,可沒想到爺爺卻說:“你寫的詩不符合基本要點。”我說:“哪些要點?”爺爺說:“你的詩沒有押韻,也不講究平仄。”於是,爺爺把寫詩的工具書拿了出來給我看。我問爺爺:“平和仄是什麼意思呀?”爺爺回答我說:“第一聲和第二聲屬於平聲,仄聲就包括……”我大聲搶着說:“我知道了!是第三聲和第四聲。”爺爺說:“隨便打斷別人的話,是不禮貌的。”我說:“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於是,我在爺爺的指點下,對照寫詩的要求,經過反覆推敲,完成了我的第一首詩:

  春日宋蘇軾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馬詩唐杜甫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何當金絡腦,快走踏清秋。每當這幾首詩是我自創的,我心裡就很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創詩,我創的詩很好聽吧!哈哈,我將成為最有名的詩歌大王天才就是我!

  福建泉州豐澤區薩阿斯頓五年級:q1442635536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