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禮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2003年的“六一”兒童節的前一天,我們二(4)班要開一個“六一”聯歡會。媽媽給我精心準備了一個笑話,說:“只要你能上台把這個笑話講好,並且使全班同學都笑起來,媽媽就送你一個足球!”媽媽知道我膽子小,口語表達能力差。但這次為了足球,我豁出去了。還在家裡反覆試講了幾次,決心給媽媽一個驚喜。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站在舞台中央,神情自若,話音剛落,同學們掌聲四起,個個笑得前仰后翻。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聯歡會終於開始了。看到前面的同學表演成功,我的情緒不錯,信心百倍。不知怎的,當聽到一聲“陳佩卓”,我就嚇得“毛骨悚然”,兩腿發軟,但還是硬着頭皮上了講台。由於心理負擔過重,我講的聲音很小,吐詞不清晰,很快就把笑話講完,當時班上很吵,連前排的同學都沒聽明白,更不用說有笑聲。我非常失望。唉!看來足球是沒有希望了,我為什麼這麼笨! 

  放學了,我遠遠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左手抱着一個足球,一個黑白相間的足球,直徑約二十公分,上面寫着“Adidas”,那球看起來是新的,非常精緻,正適合我。“媽媽”我向她撲過去。“不用解釋了,你上了講台就夠勇敢了,這是獎給你的。”媽媽寬慰的話使我第一次感到了溫暖,激動得在媽媽懷裡哭了起來。 

不用說,接下來的日子,心愛的足球走進了我的課餘生活。有一天,我把球踢進了下水道,球順着下水道沖走了。我心裡“咯噔”一下,一個不祥之兆襲上心頭。從此心愛的足球離我而去。我自己也悲痛萬分,非常非常地後悔。回到家,媽媽卻沒批評我。 

  又過了幾天,“叮咚,叮咚。”“誰呀?”我打開門。媽媽站在門口:左手拿着足球,一個黑白相間的足球,直徑約二十公分,上面寫着“Adidas”……“啊!”我幾乎要發出聲來。一向堅信“男兒有淚不輕彈”的我,此刻眼睛濕潤了。 

  這個足球一直伴隨着我;這個足球給了我無限溫暖的愛;這個足球讓我刻骨銘心。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從心底里升騰起幸福的微笑。因為它飽含着媽媽對我成長的希望,它是媽媽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它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