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令人難忘而感到的事,我一在就在河裡挑一件事情來給你們看一看吧。 

  有一年夏天,周末,我寫完了作業,我便拿出一盒牛奶把電視打開。我扯下粘在牛奶盒上的吸管,插在牛奶盒上的小洞上,一下子吸了一大口,清涼的牛奶一下流進了我的肚子里。在這炎熱的夏天我有了一絲絲涼爽的感覺。我翹起二郎腿吸着甜甜的牛奶,我眯縫着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電視,不一會兒就看入了神。 

  “嗯嗯,嗯——”我一聽到摩托車的響聲,我的大腦就告訴我老爸回來了。 

  爸爸回來脫掉了衣服掛在門上,電扇子不停地轉着,可豆大的汗珠還是不停得從頭上落下來。我看都不看老爸一眼,冷冷地說:“爸爸,我要吃西瓜,快去給我買西瓜。”“好的,兒子。”爸爸說,“我這就給你買去。”爸爸又把濕透了的衣服重新穿上,頂着烈日就沖了出去。從爸爸衝出去那一刻我後悔了,我想了想:我在家裡扇着電扇都很熱了,爸爸才剛下班回來,拖着又累又熱的身體還要跑去給我買西瓜,頓時感覺自己是一個不孝的孩子。不一會兒爸爸回來了,他手裡提着一個大西瓜,爸爸的頭上揮汗如雨,他疲勞的眼睛里充滿着慈愛。爸爸又箭步衝進廚房裡把西瓜切一半,再把其中一半切成小塊小塊的裝在盆子里端出來,高興地說:“西瓜來了,快來吃西瓜喲,先來多吃,後來沒有喔!” 

  此刻,我的腳像灌了鉛似的,艱難地一步步挪到爸爸身邊,從盆子里拿了一塊西瓜,慢慢地吃着。以往我能把一個西瓜吃完,而如今我吃到的西瓜卻是帶着苦味的。我吃着吃着流下了淚,為我的不懂事,為我不孝順爸爸而流淚,也被這偉大的父愛感動了。別人都說父愛如山,高大巍峨。我也體會到了,爸爸為了滿足我的食慾,頂着烈日給我買西瓜。想到平時爸媽叫我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推三阻四,不去做,現在想來自己當時多麼不懂事呀!  

  我至今一想到這事,還是記憶猶新。爸爸、媽媽您們放心,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聽話,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做您們的好兒子。 

  (指導老師:旦遠惠)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