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難忘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難忘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發生過許多事,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

  新年來了,家家拜年。我也不列外,便和媽媽來到鄰居張奶奶家拜年。當我一進張奶奶家的客廳時,就被一隻全身閃閃發光的熒光鹿給吸引住了。

  這隻熒光鹿全身都是用白玉雕刻成的,做工非常的精細。鹿角如鋒利的刀刃一般,鋒利無比。四肢鏗鏘有力,它的頭微微向上傾,似乎在對着同伴喃喃細語。就連這鹿的兩隻眼都雕刻的十分有神韻。

  正當我看得出神的時候,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地說:“這是我兒子從北京帶給我的禮物。他在外面上班,回不了家幾次的……”說到這的時候張奶奶哽咽了,但她頓了頓接著說:“我現在看到這熒光鹿就如同看到我的兒子一樣……”這時我望向張奶奶,看到從她的眼睛里流露出對兒子的思念。

  可是面對着這閃閃發光的小鹿,我越看越喜歡,但這畢竟是奶奶的精神寄託,奶奶以後還怎樣睹物思人呢?可是面對這隻小鹿,它太誘人了。

  正當我還在揣測是拿或不拿的時候,正巧,外面又有人來和張奶奶拜年了。這是個機會,我…我…不管了,我把熒光鹿往衣服里一塞,和張奶奶匆匆告別,回家去了……

  幾天過去了,我覺得這樣不對,便過去還給張奶奶。我在門外敲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人來開門。我在心裡犯嘀咕:“張奶奶是不是出去了,要不改天給她送過來。”正當我打算離開的時候,樓上的李伯伯對我說:“張奶奶搬走了,你來晚了,車子剛走……”沒等李伯伯說完,我就拿着熒光鹿直奔樓下,但還是遲了。望着漸漸從我視線消失的汽車,我撲倒在地……

  直到今天,我看到這個熒光鹿就會想起和奶奶一起聊天,一起看電視的美好時光。

  對不起,張奶奶,每次看到這熒光鹿,我的心中就充滿了愧疚。

  對不起,奶奶,我現在長大了,我明白了,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

  五年級:劉懷哲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難忘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