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收拾屋子時翻出了我讀一年級的書包,那個書包已經很舊了,還破了幾個洞。你肯定會問我,為什麼把這麼破的書包保存起來呢?說來話長,那還是幾年前的事了。

  那天放學,媽媽在教室外邊接我,因為天比較冷,黑的早,所以我們決定坐公交車回家。呼呼的風吹在臉上如同刀割一般。我和媽媽凍得手腳冰涼,在那裡不停地搓着手。終於,21路公交車來了,我們找到座位就坐了下來,我也把自己心愛的書包放在一旁。

  過了一會兒,到站了,我拉着媽媽的手興沖沖的跑下了車,朝家的方向跑去。

  還沒走到一半,媽媽突然問我:“你的書包呢?”“呀!”我這才發現書包不見了,“肯定落在車上了!”我十分着急地說。此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這離放假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書和作業本全放在書包里,要是上課沒有書,我肯定會被老師批評的!

  這時,一位騎自行車的阿姨看到我們着急的樣子,便問是怎麼回事。媽媽把事情從頭到尾的告訴了那位阿姨,那位阿姨聽后便對我說:“小妹妹,別著急,我去追,你們在這裡等我吧!”還未等我們開口,這位阿姨就騎着自行車走了。

  十分鐘,二十分鐘……天已經黑了,可還不見那位阿姨回來。媽媽對我說:“走吧,她可能是對我們開玩笑的。”“不!繼續等!”媽媽說不過我,只好再等下去。終於,那位阿姨回來了,她拿着書包朝我們揮手。“那是我的書包!我的書包!”我興奮地嚷着。媽媽也感激地說“真是太感謝你了。”“沒什麼,沒什麼,不用說謝謝。”說完,她便想要離開。

  在燈光的照耀下,我隱約看見阿姨的腳有點血印,我追上去好奇地問:“阿姨,你的腳怎麼回事?”“哦,回來的時候怕你們等急了,騎得太快,不小心摔了一跤。”聽了這番話,我心裡感動極了,心想:這位阿姨與我素不相識,卻幫我拿回了書包,真是太好了!

  在那個寒冷的冬夜,一位陌生的阿姨帶給了我無盡的溫暖,她將會成為我最珍貴的回憶。

  五年級:舒婷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