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忙,但很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忙,但很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忙碌,或許使人勞累,或許讓人厭惡,或許使人痛苦,或許讓人快樂。忙碌,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而我,則十分喜愛忙碌,就像一句話說的:我忙,但我很快樂。 

  我並不了解為何有人憎恨忙碌,也許他們忙碌於工作?忙碌於學習?忙碌於事業?我呢,則忙碌於自己喜愛的事。因此,我忙,但很快樂。也希望大家能因為自己忙碌而感到快樂。 

  其實,我的一位朋友也曾經對忙碌十分反感。一天,他回到家,來到自己的房間,望着那堆積如山的複習卷、模擬卷,不禁望而興嘆。到了七點,他終於將這座“大山”移走,長長地吁了口氣。可是,他的頂頭上司??父親大人走了進來,手中拿着一本《奧林匹克難題大全》,莊嚴地說:“吾將此書贈與閣下,望閣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他立刻仰天長嘆:“天亡我也!”,結果不言而喻,被父親大人恨恨地數落了一頓。他只好痛苦地爬行在奧林匹克山上,開始深深地厭惡這忙碌的生活。 

  可是,當那次月考結束后,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名列前茅。自豪和快樂使他對忙碌的看法改變了。他發現,老師的表揚、同學的尊重、父母的讚許使他特別自信,特別滿足,原來,忙碌以後的收穫是豐盛的! 

  漸漸地,他習慣於忙碌了。父母看他很自覺,對他的要求也放寬了。於是,又一天,他回到家,面對的不再是數之不盡的練習卷,而是屈指可數的“微型”附加作業。於是他便有了自己的一份自由空間:與父親大人對弈、同母親大人品書、製作航模、鍛煉身體、上網娛樂。當然,他還會主動再做些附加作業,因為,他可不希望自己落後!他比以前更忙了,但卻把一句話常掛在嘴邊:我忙,但我很快樂! 

  這前後的對比十分鮮明,因為他現在明白:你若是以愉快的心情去面對任何事,你就會一直很快樂。 

  或許,你也猜出了“他”是誰,對的,“他”就是我,就是那個總愛說:“我忙,但很快樂”的陽光男孩。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為了交差,而是為了讓大家和我一樣快樂,因為忙而快樂。一位名人說過:“快樂,若是一同分享的人越多,它的價值就越大。”我既然能從忙碌中體會快樂,就希望大家也能體會它的快樂和美好!最後,讓我們齊聲高喊:我忙,但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忙,但很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忙,但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