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作文時用的好詞好句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時用的好詞好句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寫作文時用的好詞好句 標籤:好詞好句作文 寫作文 老師教我寫作文 如何寫作文

好詞
繁星 天星 寒星 孤星 晨星 星星 星斗 星座 星雲 星球 銀星 晶瑩 眨眼 流星
星河 萬點繁星 群星燦爛 星星點點 眾星捧月 繁星點點 疏星淡月 星光燦爛 稀稀疏疏
星羅棋布 曉星下沉 殘星幾點 曉星閃爍 河外星雲 河內星雲 明星熒熒 銀河漸現
北斗高懸 五星交會 眾星拱月 滿天星斗 繁星閃爍 閃光的星星 亮晶晶的星星 疏疏落落的
星星
好句
點點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天幕下,閃閃地發著光。
淘氣的小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拋出一道錦線。
嚴冬的夜晚,幾顆赤裸的星星可憐巴巴地挨着凍,瑟瑟發抖幾乎聽得見它們的牙齒冷得捉對兒廝打
的聲音。
小星星在寒空中搖晃,彷彿冷得在顫抖。
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着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
動人的神話。
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着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着出現在天空上面。
暗藍色的高空中閃耀着一顆白亮耀眼如鑽石的星星——啟明星。
極美的星夜,天上沒有一朵浮雲,深藍色的天上,滿綴着鑽石般的繁星。
亮晶晶的星兒,像寶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
貫中天,斜斜地瀉向那東南大地。
夏天的星星就像調皮的孩子一般逗人喜愛。
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人兒提着燈籠在巡視那浩瀚的太空。
星空倒映在這洶湧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
有它一個在那裡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輝,像一盞懸挂在高空的明燈。
清晨,大風雪停下來了,不過還得過好久才天亮。幾顆殘星偷偷地睜開眼窺視那一片雪白的銀白世
界。
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好一顆流星在夜空里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着世界里最美好的未來。
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們既不眨眼,也不閃爍,是恬靜的,安詳的。
這是多麼涼爽清明的秋夜!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亮,都要大……就像銀灰色的天幕下綴滿一顆顆奪
目的寶石,撒下晶瑩柔和的光輝,大地上的一切都變得那麼雅緻,那麼幽靜。
高山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着。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站在這裡一看,真怪,山簡直變了樣,它們的形狀與在平原或半山望上來大不相同,它們變得十分
層疊、雜亂,雄偉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後左右儘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隨時
觸到山。
只見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
空,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瞧瞧,孫悟空正領着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微白的天空下,群
山蒼黑似鐵,莊嚴、肅穆。紅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緊接着,霧靄泛起,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
起來,只剩下青色的峰尖,真像一幅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過了一陣兒,霧又散了,那裸露的
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田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
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着
一個,沉睡着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
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
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尖刀似的小山,挑着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
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雨改變了公園的情調,西北方向的雲霧之中,是水墨畫似的遠山,這在園林建築中頗被稱道的
“借”來。
花卉的好詞好句
好詞:含苞 含蕾 瑰麗 秀麗 美麗 艷麗 幽香 芳香
清香 暗香 素雅 斑斕 迷人 醉人 濃郁 展開
盛開 吐蕊 嬌嫩 怒放
含苞待放 色香雙絕 國色天香 艷麗動人
百花凋謝 絢麗多彩 嫵媚動人 花團錦簇
花香鳥語 異香撲鼻 隨風搖曳 淡雅清新
爭奇鬥豔 花色迷人 白花盛開 蓓蕾初開
花影搖曳 凌霜傲雪 奼紫嫣紅 繁花似錦
好句:
●朵朵牡丹昂首怒放,顯示自己的絢麗多姿,隨風翩翩起舞。
●牡丹的顏色多得不可勝數:白、黃、粉紅、紫、黑、藍、綠,比朝霞、雲霓的色彩還要豐富。
●紅色的梅花似一堆紅紅的火,賜予人一種生命力,一種爆發力。
●芍藥花開了,粉紅的花瓣兒映紅了小姑娘的臉,映紅了火熱的農家生活。
●在那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着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子,含笑佇立,嬌羞欲語。
潮汛 海濤 海嘯 海浪 巨浪 惡浪 碧綠 海峽 海灣 海濱 海島 海灘 沙灘 海潮
白浪如山 白浪滔滔 白浪滔天 百川歸海 奔騰不息 奔騰呼嘯 奔騰咆哮 碧波蕩漾 碧波萬頃 一望無垠
碧海青天 碧江盈盈 碧藍如茵 蒼茫大海 汪洋大海 海天相接 海水連天 海天一色 波浪滔天
● 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着跳躍的陽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戲。
● 湖水在枯草叢裡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隻小鴨的撲翅聲,使月夜的湖面更顯得孤寂和冷清。
● 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着,漂動着。
● 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 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着美麗的光澤。
● 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
● 湖上泛着一片青煙似的薄霧,遠望微山,只隱約辨出灰色的山影。
● 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 海水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 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眼睛
● 鳳眼 媚眼 杏眼 斜眼 美目 俊目 秀目 朗目 星眸 失望 慈祥 敏銳 獃滯
凝視 眺望 慧眼 秋波 明亮 溫柔 讚許 狡詐 專註 深邃 渾濁 關切 堅定
● 腫泡眼 老花眼 金魚眼 蛤蟆眼 細眯眼 眯縫眼 斜視眼 鬥雞眼 青光眼 杏兒眼 丹鳳眼
水汪汪 圓溜溜 滴溜溜 古碌碌 直勾勾
● 雙目似箭 雙目傳神 兩眼如燈 兩眼發獃 兩眼放光 睛若秋波 眼若流星 眸清似水 鳳眼流盼 碧眼盈波 眼睛賊亮
眼花繚亂 側目而視 顧盼生神 睡眼惺忪 賊眉鼠眼 濃眉打眼 柳眉杏眼 龍眉鳳眼 慈眉笑眼 橫眉冷眼 金剛怒目
獐頭鼠目 老眼昏花 慈眉秀目 秀目黛眉 眉蔬目朗 明眸秀眉 火眼金睛
黑亮亮的 水晶晶的 水靈靈的 水汪汪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時用的好詞好句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時用的好詞好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