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夏、秋、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夏、秋、冬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位於化州東南部的良光鎮雅道村。那裡的春、夏、秋、冬的變化都非常的大。 

  山上那白色的是什麼?是皚皚的白雪嗎?不,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蒲公英。山上那粉得發紅的是什麼?是早晨的朝霞嗎?不,那是桃花。你仔細的一聽,就會聽見小鳥那嘰嘰喳喳的叫聲;當一陣微微的春風吹過,一陣花香撲鼻而來。這一陣風,喚醒了大地,吹綠了大地;這一陣風,提醒了農民要起來播種子咯!有時下起了一陣濕潤的春雨,小草和花兒都從地里鑽出來,喝那只有春一才喝得以的甘露;有時霧姑娘撒下她那漂亮的長裙罩住了那綠油油一片的大山,讓那大山若隱若現。引來了許多觀光者,遊人“咔嚓、咔嚓”地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畫家“唰唰唰”地畫出一幅幅絢麗的圖畫;孩子們高興地唱出一首首動聽的歌曲…… 啊!春天的雅道村真是個美麗的地方啊! 

  夏娃娃接到春姐姐的命令,到人間為人類造福啦!夏娃娃請來了雷公和電母為那早已被太陽曬得乾裂開的大地滋潤一下……當孩子們聽到一陣陣“轟隆隆”的雷聲,就光着腳丫,拿着小桶子到河邊摸魚去咯!當他們一看見有魚兒浮上來透氣,他們就伸手,一抓緊,一條大魚或小魚就到手啦!雨下起來了,他們就一窩蜂似的跑回各自的家去,有去河邊的孩子今天就可以吃到肉啦!而且是很多很多...... 

  一陣秋風吹過,吹紅了蘋果,吹紅了掛在各家門前的辣椒,吹黃了田地的玉米……眼望去,金黃金黃的一片,農民伯伯都捲起褲腿,挽起袖子到田裡去收割稻穀啦!當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過,一聞風裡有麥子的香味,有蘋果的香味,還有一陣刺鼻的辣椒的辣味……你到村口仔細一聽,保證你會聽到一陣陣高興的歡呼聲……在農民的眼裡,秋天是他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在忙碌之中,眾又迎來了寒冷和熱鬧的冬天。一陣寒風吹來,冷得人們直哆嗦...…… 除夕那晚,雖然天氣很冷,但人們都非常高興,尤其是小孩子,個個都穿得紅彤彤的,拿着一個紅燈籠“噼嚦啪啦”地響個不停。燒完鞭炮,人們開始帖上紅對聯,然後點起一根蠟燭,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度過冬天的最後一晚。 

  我的家鄉一年四季都是這麼美麗的!我能生長在那樣的地方我感覺到非常幸福!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夏、秋、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