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第七組課文,我思緒萬千,體會到了許多,一股愛國的精神和對敵人的仇恨之火油然而生。

  《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印象令我最為深刻,課文用了大量筆墨些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圓明園是“萬園之園”,裡面不僅有金碧輝煌的宮殿、熱鬧街市的象徵——“買賣街”、和各地名勝與西洋景觀。這些描寫讓我們知道了它的美麗,而後文更是指出了它裡面藏了無數的奇珍異寶,還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這樣描寫,讓我體會到了圓明園的價值和它的輝煌。可就是這個美麗又熠熠生輝的“萬園之園”卻在1860年10月6日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的英法聯軍罪惡的雙手給毀滅了,他們把拿得動、運得走的文物統統奪走,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10月18日到10月19日,3000多名入侵者還奉命在放火,那燒出來的硝煙,是全中國人汗水、智慧的結晶啊。如今卻被罪惡的侵略者燒為灰燼,怎不讓人感到痛心和對英法聯軍的憤怒呢?

  翻過幾頁書本,是《狼牙山五壯士》,這一課同樣令我印象深刻,它讓我體會出了五壯士仇恨日本帝國主義、自我犧牲的精神,是呀,他們從接受任務開始,就已經知道自己會九死一生,而他們不懼怕死亡,又在接受任務後面面臨著兩條路:一條是主力通往的方向,可敵人緊跟在後,所以你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三面都是懸崖峭壁上的絕路,又在山頂與敵人拼搏,在文筆的描寫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你們憎恨日寇、一定要消滅日寇的精神,到了最後,沒有了任何武器,你們不屈於日寇,不想給日寇當俘虜,於是又毅然選擇了死……五壯士這種自我犧牲、忠於黨、仇恨日本帝國主義的精神令我感動,可是戰場上,不知會死多少人,他們只是個榜樣,於是我又對日本的大舉進犯我國領土的行為感到深深的憤怒。

  在《難忘的一課》中,一句“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貫穿全文,它代表的不止是作者,不止是老師,不止是那些孩子們,而是全台灣人民對祖國的愛,讀完全文,一股暖流環繞在心中。

  在《最後一分鐘》,我體會出了作者盼望香港回歸國土的期望……

  現在,日本、美國等國家還在對我們中國虎視眈眈,請讓我們重新拾起那片火熱的愛國之心,讓我們記住一句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