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經典是否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經典是否有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學了二十六點關於論語的譯文,關於“學經典是否有益”,從古到今,一直是人們熱議的話題。 

  首先,我從學經典是有益的這個角度和大家探討。經典有許多,例如:《論語》、《弟子規》、《三字經》……這些經典都是古人通過實際生活歸納出來的精粹。其中孔子的精闢最有名。孔子是我國古代的思想家、教育家。在論語譯文中,我最欣賞的一點是:有益的朋友有三種,有害的朋友也有三種。與正直的人交朋友,與誠實的人交朋友,與見聞廣博的人交朋友,是有好處的。與虛偽做作的人交朋友,是有害的。的確啊!交一個益友對自己有很多好處,而交一個損友,不但使自己沒長知識,可能還給自己帶來一些小麻煩。這一段論語譯文能給自己將來交友帶來警惕,因此可以驗證學經典是有益的。 

  有些人認為經典是古人歸納的,與現在處於新時代的我們來說,應該就沒什麼作用。時代不同,經典適用於古代,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但是現在有沒有用呢?我則是這樣認為,雖然現代與古代相比,科技已迅猛發展,但做人的道理是不變的。 

  我們應該引用聖哲的智慧,使得自己學習語文的能力和寫作水平得到提高,在其中學會做人的道理就是學經典的益處,然後再適當地修改一下,使學經典更加適合學習、適合生活、適合實際。

您正在瀏覽: 學經典是否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經典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