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教育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教育了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並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精神。做人要學會寬容。 

記得小學五年級時,在一節音樂課上,一位同學買了本漫畫書,出於好奇心,我圍了上去,不料被老師看見了,把他的漫畫書沒收了,氣急敗壞的他打了我一拳。 

下課了,在我回教室的過程中,他忽然出現,“啪”的一下子把我的書打在地上,這可惹怒了我,我衝著他說:“給我撿起來!”他不但沒撿,反而一走了之。 

“楊小雨,老師叫你去辦公室。”一位同學說道。沒想到這小子打小報告了。我走進辦公室,“你終於來了,老師恭候多時了。”一個刺耳的聲音鑽進我的耳朵。原來是他,呸,就知道拍馬屁。老師發話了:“到底怎麼回事?”我敘述了一遍。老師首先把他批評了一頓,又問我:“你自己為什麼不撿起來?”我理直氣壯地說:“他在課上打我一拳就算了,可他還把我的書打到地上,理應讓他撿。”老師卻說:“書就在腳下,撿起來不就行了么?雖然是他有錯在先,可人要學會寬容別人,連這種小事都認不了,將來在社會上如何立足?”“可是……”我本想反駁,卻被老師這一席話說得張不開嘴。 

我初步認識到了寬容的重要性。 

有一次,我去買東西,在交款時,一位顧客把醬油放到櫃檯下面,我沒看見,不小心踢碎了。頓時,我茫然了,真不知怎麼辦,畢竟是我的過失,我鼓起勇氣向那人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賠一瓶。”那人摸着我的頭,笑了笑說:“傻小子,不就是一瓶醬油么?我再買一瓶,不用賠!碎碎(歲歲)平安嘛。”一位素不相識的人竟原諒了我,我很驚訝,這也許就是寬容的力量。 

沒想到寬容如此重要。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教育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