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注意安全守護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注意安全守護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注意安全  守護生命

  2008-9-2

  昨天晚上,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播出的《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的節目,這是一個寓教以樂的節目,看后讓人深受教育和啟發。

  這是一個具有特別重要意義的教育課,先後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個部分組成,用文川大地震的歷險與與北京奧運會的成功結合在一起,講述的故事非常感動人心,逃生十大黃金法則生動地向我們講述應急避險的方法與技巧,讓人受到一次心靈深處的振憾!讓人懂得生命的價值高於一切的道理,具有很好的警世作用!

  天災人禍是無法預計的,好象地震、洪水、火災、颱風、冰雪等災害有時會來得很突然,很意外,沒有科學的知識去防患,往往會死去很多人。因此我們在平時就要學會逃生的方法,掌握一些避難的技能,同時要警鐘常鳴,時刻注意安全,用知識來守護生命。桑棗中學二千多名學生能安全撤離就是平時訓練有素的結果,表明了平時有訓練,到時心不慌。

  自然災害經常會發生,這並不可怕,關鍵是我們要思想上保持警覺,發揮自己的潛能作用,堅持認真掌握應急避險的方法,努力提高抗災自救的團隊能力,倍加珍愛自己的生命,就一定能健康成長,人生的目標就一定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注意安全守護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注意安全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