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注意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注意安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注意安全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薌城實小六年六班 王嘉豪



  同學們,你們注意安全嗎?你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說:“有。”可是,你們知道嗎?騎自行車的時候,同學們有的可能會忘記要注意安全。

  有一次,我去街上散步,看到一個小朋友騎着單車,他騎的速度很快,橫衝直撞的,我和街上的其他人真替他擔心,生怕他出事,沒想到,被我說中了,那個小朋友撞到一輛摩托車,幸好,那個摩托車上的叔叔緊急剎車,那個小朋友只是從單車上跌下來,沒出什麼大事,只是皮肉之傷。那個小朋友還挺乖的,爬起來后,沒等摩托車上的那個叔叔先開口,那個小朋友就馬上向摩托車上的那個叔叔說:“叔叔,對不起我騎得太快撞着您了!”那個叔叔溫和地說:“小朋友,沒關係,以後別騎太快就行了,不要東看西看的,很容易出事的!”

  我看了。跑過去對那個小朋友說:“小朋友,你以後騎單車可要注意安全哦,不要東看西看的,要看路。”那個小朋友又說:“我今天有事嘛!”“有事也不能那麼快!”“知道了”那個小朋友說到。

  通過這件事,我教育了他人,也教育了自己,不能只會教育他人,自己也要做到(有時我也起太快了)。

  

  指導教師:高老師

您正在瀏覽: 注意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注意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