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討厭不講文明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討厭不講文明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什麼?有人說是愛護環境,有人說是不隨便踩小草,有人說是不浪費水…… 他們說的都對。我很高興能聽到這麼多的人講文明。但我卻很不理解那些對文明嗤之以鼻的人! 

  我曾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是發生在德國的一個博物館里。一天,一些中國留學生到博物館去參觀,導遊進去前告訴每位中國留學生進去之後不要碰裡面的東西,不許大聲說話,不經允許不許拍照。可是這些留學生進去后,把導遊的話拋在腦後,在裡面連跑帶跳,這摸摸那碰碰,還隨便拍照。其他國家的留學生用異樣的眼光看着中國的留學生。我想這些學生走出國門,代表的不光是他的個體,更是代表着中國的形象,可是他們卻丟盡了自己的臉,更有損於祖國的名譽。看了這篇報道我都感到無地自容了。 

  一個公益廣告上說,文明是一張紙的厚度,是一厘米寬的長度。文明也是一個手勢,只要我們用心的發現,其實文明就在我們的身邊。 

  是的,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做一個文明的人,說文明的話,開文明的車,走文明的路,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聽過這樣一則新聞,在中國的一個公園中,一群外國遊客看到地上到處是垃圾,不顧自己的身份在地上一點一點的把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箱。我不是指責中國人,而是想告訴那些視而不見的人,這是我們自己的環境,我們不來保護還要靠來觀光旅遊的外國友人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討厭不講文明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討厭不講文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