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稻草人歷險記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歷險記_2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一) 

  在一片茫茫的森林裡有個小村莊,住着五六戶人家。其中有一戶叫“田野”的人家,因為“田野”愛種田,所以別人都這樣稱呼。“田野”一家種着一大片莊稼,還扎了個稻草人守護着,故事就發生在稻草人身上。 

(二) 

  一天,“田野”一家正在種地,突然天空烏雲翻滾,很快下起了暴雨。人們正要紛紛去躲雨,一道雪亮的閃電突飛下來,人們都莫名其妙地倒了下來,睡著了。就在這個時候,飄下來一個仙女,仙女環視一下四周,發現籬笆旁扎有一個稻草人,頑強地挺立在雨中。仙女走了過去,抖了抖手裡的魔杖,一眨眼,稻草人可以動了。仙女對稻草人說:“從今天開始,你可以像人一樣動了。不過這裡的人都睡著了,只要你去東邊的魔力城取回魔師的手杖,這裡的人們就可以蘇醒了,你還可以得到像人一樣聰明的腦袋。如果你取不回魔杖,人們就會永遠沉睡下去,我還會派一個小夥伴與你一同前往。”說著,仙女順手拉來一個小女孩,抖了抖手裡的魔杖,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稻草人知道仙女在考驗自己,為了這裡的人們,他必須去尋找。稻草人看了看這個小夥伴,十一二歲的樣子,稻草人連忙打了聲招呼,就和小女孩攀談起來,談得很投機,原來小女孩的爸爸媽媽也都睡著了。他們約好明天一早就去東邊尋找魔力城。 

(三) 

  稻草人和小女孩起了個大早,整理好行李,洗漱完畢之後,開始出發了。一路上,他們走過茫茫的草原,闖入深深的森林。突然,一棵神樹絆倒了他們,神樹開口了:“孩子們,對不起,你們不能過去,我是這裡的守護神,這裡只允許動物過身。”神樹怪聲怪調地說著,可他們不聽,誓與神樹一爭高下,神樹就像千手觀音一樣抓着他們,忽而把他們舉在空中搖晃,忽而把他們拋上天空,稻草人拿起鋸子鋸神樹的樹枝,可怎麼也勾不着。趁神樹停下之際,稻草人趕忙鋸掉樹枝,跳了下來,可是同伴還卡在枝丫里,稻草人使勁地拉着小女孩的手,小女孩拚命地往上爬,好不容易才救出了小女孩。稻草人這才發現小女孩還沒有名字,看她最大的特點就是膽小,因此就叫她“膽小”吧!天色漸漸暗下來了,稻草人和膽小無家可歸,只好住在森林裡。森林裡到處是野獸,非常可怕,稻草人和膽小背靠背睡在大樹下。 

(四) 

  又是一個迷霧重重的早晨,小鳥清脆的歌聲喚醒了稻草人和膽小,他們柔了柔小眼睛,起身繼續前行。正當有說有笑時,突然傳來一陣陣可怕的聲音,像是獅子吼叫。稻草人和膽小膽怯地走了過去,獅子發現了像娃娃一樣的稻草人,冷笑不止。獅子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稻草人一拳打在獅子臉上,痛得獅子急忙鬆開稻草人,害怕地抱成一團,沒想到小小稻草人如此厲害。稻草人生氣地說:“瞧你這出息,如此強大的動物居然欺負一個小朋友!”獅子連忙道歉:“對不起,我只想試試自己的嗓子,因為害怕才大聲吼叫,其實我也很膽小。” 稻草人接著說:“如果你想擁有膽量,就跟我們去東邊的魔力城,你願意加入我們的隊伍嗎?”獅子答應了,膽小似乎不喜歡這個新夥伴,老是離他們遠遠的。 

(五) 

  中午時分,他們正走在半途中。突然,一股股芳香撲鼻而來,迎着芬芳他們來到了一片玫瑰花地。這裡什麼動物也沒有,不料稻草人撲通一聲倒進花叢里睡著了。“原來這也是一片催眠地,只要你踏進一步就會睡着。”獅子解釋道,是從媽媽那兒聽說的。膽小因為討厭獅子根本就不信,獨自闖入花叢,膽小還沒走幾步,也倒下睡著了。獅子急得跳了進去,同樣陷入了昏迷。就這樣,他們一起在這玫瑰花地里不知不覺地睡了一宿。 

(六) 

  清晨,一群小鳥飛了過來,發現了玫瑰花地里的稻草人、膽小和獅子。小鳥們還發現稻草人身上有許多穀粒,就一起把稻草人抬了出來,放在草地上。小鳥們越看越害怕,就飛到附近的樹上觀察。沒過多久,稻草人醒過來了,發現自己躺在草地上,我的同伴們呢?小鳥們飛了過來,把剛才發生的事情一一告訴了稻草人,稻草人謝過小鳥並問:“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救出我的同伴呢?”小鳥們告訴他:“你只有去湖邊采來大力繩才能把它們救出來,不過,那裡很危險!” 稻草人來到湖邊,這裡的土層跟流沙一樣非常鬆散,一不小心就會陷進去。稻草人跨了一大步,結果陷了進去。稻草人大呼救命,樹上的鳥兒聽見了,把稻草人救了上來。鳥兒提醒說:“這裡很危險,千萬別過來!”稻草人把自己經歷的事情告訴了鳥兒,鳥兒說:“我會儘力幫助你的,而且你要尋找的魔力城就在對岸。”說完,鳥兒飛了過去,抓起大力繩使勁地向稻草人甩了過來。由於用力過猛,鳥兒掉進流沙犧牲了。稻草人悲痛萬分,是自己害死了鳥兒。過了好一會,稻草人依依不捨地離開湖邊,來到玫瑰花地,救出同伴,一同前行。 

(七) 

  下午,他們來到湖邊,一起祭拜救命恩人鳥兒。放眼望去,湖對岸魔力城若隱若現。可是沒有船渡過去,只有自己砍竹造筏,他們拿起鋸子,鋸下一桿桿毛竹,把枝葉砍光,用青藤將竹竿連成一排。一個小時之後,竹筏造好了。它們齊心協力把竹筏拖到湖裡,游向了對岸。到了魔力城門口,個個驚慌失措,最後稻草人鼓足勇氣敲了敲門。城門慢慢打開,門口簇擁着一群人,中央坐着一位中年的婦女,僕人都叫她王后。稻草人、膽小和獅子把事情經過都一一說了一遍,王後轉了個身,將手裡的魔杖交給了稻草人,微笑地說:“你們經歷了很多磨難,都經受住了我的考驗。我會送稻草人一個聰明的腦袋,給膽小和獅子一些膽量。”話音剛落,就即刻消失了。稻草人用魔杖一抖,結果萬物立即復蘇,稻草人變得更加聰明,膽小和獅子更有膽量。獅子說:“我還是回我的森林做萬獸之王吧。”膽小說:“我要和稻草人一起回我們的村莊。”於是,他們就此告別。 

(八) 

  從此之後,稻草人不再是“田野”一家一動不動的莊稼守護人,全村莊的莊稼他都看管。他還經常提醒人們什麼季節該種什麼作物了,什麼時候該除病蟲害了。還能準確預測氣象,播報天氣預報,使人們及時提前預防旱災、水災、暴雨、暴雪等自然災害,成了人們喜愛的“農業博士”。稻草人還跟小朋友們一樣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一起講故事......,是深受小朋友們愛戴的“知心朋友”。有了稻草人,這裡的人們從此過上了無憂無慮的生活,這個村莊也成了名副其實的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歷險記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