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醜小鴨*白天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白天鵝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聽媽媽說,我還沒出生時,全家都希望我是個男孩,尤其是奶奶。在產房裡,當奶奶聽見護士說我是個女孩時,她的臉立刻就陰沉下來:“唉!是個臭小丫啊。” 

  就因為我是個臭小丫,奶奶不喜歡我。儘管爸爸媽媽整天上班,可奶奶總是照看二叔家比我大一歲的哥哥,一點也不照顧我。我剛會走路時,吃盡了苦頭,常常是舊疤沒退,又添新疤,有時膝蓋磕得血淋淋的。爸爸媽媽要上班,沒有太多的空閑時間陪我玩。為了不耽誤學生上課,也為了讓我少挨些磕磕碰碰,爸爸媽媽去上課時,就給我一支粉筆,讓我自己在教室門外的地上亂塗亂畫,自己哄着自己玩。好幾次我畫夠了,就偎依在牆角睡著了。 

  每次去奶奶家,奶奶總是把好吃的、好玩的先給哥哥,然後才給我。而哥哥有時免不了欺負我,奶奶也總是裝作沒看見。 

  奶奶不喜歡我,老奶奶也不喜歡我。她們一見了哥哥就眉開眼笑的,見了我卻愛理不理的。媽媽就給我講醜小鴨的故事,還鼓勵我說:“女孩不一定就不好,男孩也不一定樣樣好。佳潞,你要好好努力,證明給奶奶、老奶奶看,女孩不比男孩差,只要肯努力,女孩照樣可以比男孩強。” 

  媽媽的話,我時時刻刻銘記在心。剛滿4歲,奶奶種花生,我就跟着去地里點種;奶奶種玉米,我跟着去地里施肥;奶奶秋收,我跟着去地里拾地瓜干…… 

  閑時,哥哥和他的小夥伴瘋跑、瘋跳時,我卻在家安安靜靜地聽媽媽講故事,在故事中,我認識了歷經磨難、苦盡甘來的醜小鴨、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熱心助人的小矮人、聰明伶俐的小紅帽、壞心腸的王后、、兇惡的大灰狼……這些卡通人物讓我懂得了人間的善、惡、美、丑,還懂得了勤奮好學、寬容理解、誠實善良是人最起碼的美德。 

  俗話說:“73、84,閻王不叫自己去。”老人一到73歲或84歲,都特別忌諱說“死”這個字,可就在老奶奶84歲那年,哥哥罵老奶奶是“死老奶奶”,氣得老奶奶接連幾天逢人就說哥哥咒她。而我每次見到老奶奶都有禮貌地問好,老奶奶高興得合不攏嘴。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上小學了,因為從很小我就跟着爸爸媽媽去上課,45分鐘內努力約束自己我早就習慣了。我上課聽課認真,又守紀律,因此學習成績比哥哥好得多。每次期中期末考試都得全級前三名。而哥哥從小放縱慣了,學習稀里糊塗,成績自然不好。我除了勤奮好學,還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在校是個好學生,在家是個好孩子,老師、爸爸媽媽都喜歡我。今年六一節,我又被評為“十佳少年”。天長日久,奶奶、老奶奶逐漸改變了她們對我的看法,越來越喜歡我,逢人就誇我愛勞動、有禮貌,是個聽話的好孩子。 

  聽着奶奶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總有一天我會由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白天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白天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