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對《醜小鴨》這個故事再熟悉不過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從前,有一隻小鴨子,它有許多弟弟妹妹,但由於一身黑乎乎的羽毛,是它們家族中最丑的一個,被趕出了鴨群。就連獵狗、母雞、野貓也都趕它走。就這樣,醜小鴨度過了一年,當第二年春天到來時,它驚奇地發現自己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讀了這個故事,我不由得想到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愛因斯坦小時侯表現得不是很聰明,各門功課都不是很理想,手工勞動更不行。有一次,老師布置同學們回家做一張小板凳。第二天,老師一看,全班就數愛因斯坦做得最差,當老師舉起愛因斯坦做的小板凳展示給大家看時,全班同學轟堂大笑。老師、同學都在嘲笑愛因斯坦的笨拙。可愛因斯坦沒有氣餒,他更加努力,用別人雙倍甚至幾倍的時間去努力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由於他堅持不懈地勤奮學習,最終愛因斯坦成了世界著名的科學家。 

有一次語文考試,我作文因為寫走題,這題一分沒有,結果總分排到了班級後面。於是,我便氣餒了,徹底絕望了,認為自己無能,從此對作文沒有了好感,對語文沒有了興趣。而今我讀了醜小鴨這本書,醜小鴨面對挫折尚且能勇敢面對,使自己的生命達到了完美,我覺得自己以前做得太不對了。 

人生的道路充滿坎坷,當我們面對困難、面對挫折時,不能妥協,更不能自我放棄,而應該勇往直前,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