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醜小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醜小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完《醜小鴨》以後,我想起了自己——我曾經也是一隻醜小鴨。

  我上五年級時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學生。做作業偷工減料,為了躲過老師檢查作業而想盡辦法;同學間流行改褲子,我也跟風將褲子改得窄窄的;上課時我便開始三心二意,望操場上嬉鬧,聽窗外鳥兒歡歌,嗅對面工廠傳來的陣陣飯菜香……但是誰又知道我多麼希望得到同學間的友情,看着那些成績優秀、舉止文雅的同學們為學習在交流,周末又是一起出去玩耍,我就感覺自己如醜小鴨一般,被兄弟姊妹嫌棄。我一直在要求加入同學們的群體,卻被一次次的搖頭所拒絕。我開始在反省自己——我是不是在他們眼中是一個配不上他們做朋友的同學?是不是成績優秀、舉止文雅的好學生才能贏得大家的關注?我為這些疑問找到了答案,於是我制訂了一份“學習目標”,向著那一個個艱難的目標前進,為了學好每一學科,我鼓起勇氣向同學請教,即使一次次得來了諷刺,我也不能放棄對理想的追求。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從對作文絲毫不感興趣到拿了學校作文比賽一等獎,從數學競賽得零蛋到考進班級前十名,從體育考試全班倒數第一到區運會鉛球比賽第九名等等的優異成績,讓我博得了讚許的目光,贏來了許多的學習上和玩耍上的好朋友。

  醜小鴨有着追求白天鵝的夢想。就像政治課本上說到的“只要不氣餒、不灰心、不放棄,自己相信自己,我們就可以通過進一步的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贏得別人的尊敬,感受自尊的快樂!”

  廣東廣州天河區東圃中學初一:吳珊

您正在瀏覽: 我是醜小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