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敬茶的禮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茶的禮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茶是一種常綠灌木,開白花。嫩葉經加工,就成了我們經常喝的茶葉了。

  茶葉,若溯源尋根,始於上古炎帝,幾乎和中華民族同時誕生。延續數千年,馳名中外的名茶輩出:有西湖龍井、黃山毛峰、信陽毛尖……每一種名茶的栽培、製作、品飲乃至茶具,無不包容着中華文化的歷史軌跡,形成了獨特的中國茶文化。??

  遇客來訪時,待其入座后,主人應馬上獻茶。獻茶時應講究“先賓後主”、“先老后少”之順序;將杯中茶水斟滿八分,雙手把茶端到客人面前,說聲“請喝茶”或“請用茶”。給客人添茶時,右手提壺,左手輕按茶壺蓋兒。??

  俗語說:“酒滿敬客,茶滿欺客”。給客人斟茶時不應斟得太滿,否則就便有趕客之嫌了。?

  就客人來說,當主人敬茶時,應雙手接茶,並口稱“謝謝”;不論口渴不渴,最好都喝一點,以示對主人的尊敬和謝意,而後將茶杯放在就近的茶几上或桌上。如果在場有比自己老者、尊者,禮應“轉請”,以示禮貌謙虛。??

  告別主人前,最好將茶杯中的茶喝完,此舉是對主人的茶表示讚賞。

您正在瀏覽: 敬茶的禮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茶的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