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媽媽洗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洗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擺弄自己的手指4天,3天,2天,今天屈指一算,呀!明天就是重陽節了,平常媽媽為我辛勤勞動和付出,我該怎樣報答媽媽呢?我絞盡腦汁地想着,突然一個好方法閃過我的腦海,正悄悄爬上我的心頭那個辦法就是——幫媽媽洗腳。

  雖然我在公共場所能說會道,口齒伶俐是個討人喜歡的小機靈,但是我又很少幫媽媽洗腳。“要不然我不洗了。”我自言自語道,“不行,媽媽天天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一定要幫媽媽洗。”

  我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今天我幫您洗腳吧。”媽媽注視着我既驚喜又疑惑不解地說:“啊?那好吧。”於是我匆匆忙忙地接了熱水,又加了涼水雖然我忙前忙后,但我依舊忙得不亦樂乎。我把水放在媽媽腳前,當我剛脫下媽媽襪子的時候,我頓時驚呆了,望着媽媽布滿老繭的腳,我的眼淚彷彿在眼睛里打滾着,這時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責,因為我總是頂撞媽媽。這時媽媽說:“記得你在三歲時,我給你洗腳,你一骨碌從床上跳進水盆里,還像一個小軍人在水盆里原地踏步呢!’’媽媽笑着對我說,我聽完也撲哧一笑。我繼續幫媽媽洗腳,發現媽媽腳上有一根青筋突出,我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婉轉地回答:“等你像媽媽這把年紀,自然而然就明白了。”不知是哪個字或哪個詞觸動了我那脆弱的情感神經,眼淚又在眼圈裡打滾了。我輕輕地洗着,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

  今天,我懂得了母愛,我的心已經擠滿了一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浙江寧波象山縣象山丹城第二小學五年級:黃玉成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洗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