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玩具飛機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玩具飛機_2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啟示 

  人歲月無情,它載着生活悄然在我身邊徘徊了十六年,我情不自禁想問:“生活除了給我留下生長的痕迹以外,就別無它有了嗎?” 

  不,生活給予的還有許多啟示。 

  當我開始學會撒謊,把自己種下的苦果給別人嘗時,我看到那人委屈而無奈的眼神;生活給了我批評和改正的決心;生活啟示我:要讓自己問心無愧,就必須敢做敢當,堅持誠信的原則。 

  當我第一次為達到目的而拚命時,不知不覺目的早被甩在背後,我才發現“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是多麼奇妙;生活啟示我:一切成功,都源自拼和狠。 歲月無情,它載着生活悄然在我身邊徘徊了十六年,我情不自禁想問:“生活除了給我留下生長的痕迹以外,就別無它有了嗎?” 不,生活給予的還有許多啟示。 當我開始學會撒謊,把自己種下的苦果給別人嘗時,我看到那人委屈而無奈的眼神;生活給了我批評和改正的決心;生活啟示我:要讓自己問心無愧,就必須敢做敢當,堅持誠信的原則。 當我第一次為達到目的而拚命時,不知不覺目的早被甩在背後,我才發現“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是多麼奇妙;生活啟示我:一切成功,都源自拼和狠。 當我因自傲和朋友大大出手時,他沒有還手,而是說他忍了;生活給了我懲罰,它讓我懂得了自責和內疚的感覺,生活啟示我:知己難逢幾人留,不珍惜朋友,就會一輩子孤獨,你的世界就會只有灰。 當我第一次因她的不理睬和冷漠而感到心情低落時,我發現了自己的無聊和單純,這次生活沉默了;生活啟示我:人是感情做的,但抒發在不恰當的時候,它就成罪了。 現在看着這些我經過的生活必經之路,從那些記憶中,我發現了生活給了我許多歡樂和悲傷;生活啟示我:只要你用心對待每一天,每一天都不止五彩了! 時間依舊不知疲倦地跑,現在如此,將來也如此;認真對待生活。領悟它給你的啟示,因為生活給我們的啟示,每一個都是生命的真諦! 歲月無情,它載着生活悄然在我身邊徘徊了十六年,我情不自禁想問:“生活除了給我留下生長的痕迹以外,就別無它有了嗎?” 不,生活給予的還有許多啟示。 當我開始學會撒謊,把自己種下的苦果給別人嘗時,我看到那人委屈而無奈的眼神;生活給了我批評和改正的決心;生活啟示我:要讓自己問心無愧,就必須敢做敢當,堅持誠信的原則。 當我第一次為達到目的而拚命時,不知不覺目的早被甩在背後,我才發現“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是多麼奇妙;生活啟示我:一切成功,都源自拼和狠。 當我因自傲和朋友大大出手時,他沒有還手,而是說他忍了;生活給了我懲罰,它讓我懂得了自責和內疚的感覺,生活啟示我:知己難逢幾人留,不珍惜朋友,就會一輩子孤獨,你的世界就會只有灰。 當我第一次因她的不理睬和冷漠而感到心情低落時,我發現了自己的無聊和單純,這次生活沉默了;生活啟示我:人是感情做的,但抒發在不恰當的時候,它就成罪了。 現在看着這些我經過的生活必經之路,從那些記憶中,我發現了生活給了我許多歡樂和悲傷;生活啟示我:只要你用心對待每一天,每一天都不止五彩了! 時間依舊不知疲倦地跑,現在如此,將來也如此;認真對待生活。領悟它給你的啟示,因為生活給我們的啟示,每一個都是生命的真諦! 

  當我因自傲和朋友大大出手時,他沒有還手,而是說他忍了;生活給了我懲罰,它讓我懂得了自責和內疚的感覺,生活啟示我:知己難逢幾人留,不珍惜朋友,就會一輩子孤獨,你的世界就會只有灰。 

  當我第一次因她的不理睬和冷漠而感到心情低落時,我發現了自己的無聊和單純,這次生活沉默了;生活啟示我:人是感情做的,但抒發在不恰當的時候,它就成罪了。 

  現在看着這些我經過的生活必經之路,從那些記憶中,我發現了生活給了我許多歡樂和悲傷;生活啟示我:只要你用心對待每一天,每一天都不止五彩了! 

  時間依舊不知疲倦地跑,現在如此,將來也如此;認真對待生活。領悟它給你的啟示,因為生活給我們的啟示,每一個都是生命的真諦! 生像站在天平上,平衡的時候少,失衡的時候太多。因此,怎樣面對艱難與困苦,用什莫方式去解決變得尤為重要。生活告訴我,問題的關鍵在於人的心態。在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有啟示的意義,使我從中感受到一個人的心態起到了決定性因素。 

  當一輛汽車從你面前疾馳而過,差點壓着你,你會怎樣想?有的人心想:我今天可真背,這麽倒霉!”而有的人想:我今天這慶幸,以後我可得多加小心,注意安全。”從這兩種想法看出,兩種不同的心態。顯然後者的想法是良好心態的體現,他不因自己差點被壓而埋怨那輛疾馳的車,也不怨自己的運氣差,走背字。而是珍惜這次危險帶來的警示,實際的去考慮問題、解決問題,我相信有這樣想法的人經歷過這次事件之後,會避免這種危險事情的再次發生,從而保證自己的安全。在今天這麽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保持良好心態非常重要。同樣還有一個小故事也很有啟示意義。我們面前有半瓶子酒呢。表述不同,緣於心態不同。 

  我認為心態直接影響着心情。如果能有一個好的心態,那末心情自然也好,可以感到內心的平靜安詳,也許還會感到十分滿足。 

  一句“何陋之有?”說明在陋室當中,心中仍能悠然自得。“惟吾德馨”說明了自己品德高尚,也許他不在乎外界的條件,不覺得陋室是陋,這恰恰說明主人高雅的風度,瀟洒的個性,歸根到底是擁有一顆平常心,持有一種良好的心態。因此,內心並不感到凄涼,並沒有感到凄慘的味道。反之,多了一份洒脫、坦然和自足。這是多好的一個心態啊。讓人感受到君子的內心有一種恆定的能量。他可以使周邊生氣盎然,繁花似錦。他生命裡面的齊唱可以去改變一個簡陋的地方。《陋室銘》以反向立意的方式,隻字未提陋室的陋,只寫陋室不陋的一面,而不陋是因為德馨。而用文字描述顏回的家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家可真夠陋的,但顏回的人生態度,心理狀態讓孔子頗為滿意。 

  孔夫子最喜歡的一個學生叫顏回,孔子曾誇獎這個學生說:“賢哉,回也!一旦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我敬佩顏回,它能夠忍受艱難的生活環境,更敬佩的是他的心態。他能后又自得其樂的樂觀態度。這讓我不由想起:“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為神莫不天天快樂呢?” 

  “優勝劣汰。適者生存”似乎成為人們在當今社會立足的準則。人們在追求物質生活的同時,可曾注意過自己的內心? 因為我們的生活節拍快,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內心感受,正如于丹所說:“我們的眼睛看外界的太多,看心靈的太少。”因此,我們不論多忙,也要停下調整一下心態。每時每刻用平和的心態去工作和學習。追求心境的那份恬靜和安寧。這就是生活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玩具飛機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玩具飛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