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於2007-7-2

朋友們,你可曾發過“我的朋友都不重視我”、“我的父母對我太不好了,什麼都不給我買”這樣的牢騷 ?其實呀,不是朋友不重視你,更不是父母吝嗇,而是你凡事都不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對於所有曾幫助過你的人充滿感激的心。

你從小就是在家人們的溺愛下長大的,罵不得、訓不得、摔不得、逆不得。他們因為你是他們未來的希望,所以對你百般遷就,沒有一點不順着你的。所以,當你在這種“我是皇帝我怕誰”的想法下逐漸長大以後,你已經行成了“他們是我的長輩,本來為我做什麼都是應該的”的潛意識,而忘記了“尊老”的道理。

可是你的長輩們的財力畢竟也是有限的呀,他們不可能永遠完成你那無止境的、愈來愈多的慾望,只好跟你講道理或直接拒絕你。你這時候就會產生“我的父母真壞,連我的一點願望都不願滿足”的想法,與他們產生抵觸情緒。要讓你明白父母的難處只有等到你自己為人父母之時才能懂得了。

有研究表明:鄉下人雖然經濟能力遠遠不及城裡人,但卻比城裡人過得幸福,原因是因為他們懂得感恩,懂得滿足,不會“撿了李子望西瓜”。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農民像天神抱怨家庭太貧窮,天神聽了以後非常同情他們,就讓農民從這裡向遠處跑,再在天黑之前從遠處跑回來,他所跑過的地就全歸他了。這個農民聽了以後十分高興,就開始跑,一直跑到中午,天神提醒他該往回跑了,可他說再往前一些吧,就這樣,農民最後被活活累死了。

朋友們,過多奢求的結果就是一無所有,那麼還不如容易滿足一些,懂得感恩一點,這樣會使你更加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