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苦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苦衷 標籤:苦衷作文

  我盼望着,我祈禱着,我害怕着?“下面請黃雨默同學給我們朗讀她寫的作文?《XXX》!”Oh!MyGod!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跑上講台,念經似的把我的作文讀了一遍,然後跑回座位,一臉的不高興。

  我們班的班主任教育方法是我所見過最奇怪的。她要我們寫日記,一周一篇,星期一按時交(每個星期一我受作業時都累得夠嗆)。這還不算,如果你的日記寫得好,除了會被表揚,還必須接受一個“特殊待遇”:讀給全班聽!我們的日記大部分都是個人隱私,老師這樣做未免也太過分了一點。我的作文一寫就是大篇幅,所以每次都要受到“優待”。因為大家不願意,所以就有許多的同學去“抗議”,但老師總是說:“讀作文是為了讓作文寫不好的同學在從中吸取精華,得到進步嘛!”唉,難道要讓他們抄襲?我想了一個辦法:我把作文寫長一些,老師怕沒時間讀,不就不會讀了!可這樣反倒是火上澆油。因為篇幅長,所以常常會得最高分,就要“享受”老師的“最高級待遇”:由老師來讀!別以為這是好事,老師的聲音大得很,反倒把作文透露得更清楚了。

  有很多作文寫得好的同學,十分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就把作文寫得無可挑剔,但老師一讀,開心的喜悅就被沖淡了,代替的是尷尬。他們想把作文寫得水平底一些,不行的話就讀小聲一些,又怕被批評。於是,他們將沒有被表揚上讀的作文視為幸運,將表揚視為恐怖的事。如果被老師表揚,那該多好啊!可是尷尬往往會代替喜悅,那種感覺,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我真想大聲對老師說:“去掉讀作文的這項要求吧,我們也有自己的苦衷!”

您正在瀏覽: 苦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