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道路是最美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道路是最美的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花綻花謝,數不清的笑語,也有流不盡的憂傷。你一定會覺得一個孩子在這談論人生,真是荒謬至極,但你們卻不知孩子也擁有他們的人生,他們的路。

  大人總覺得孩子是幼稚的,他們的人生是快樂沒有憂愁的,總早已有人在他們之前鋪好人生道路。孩子,沒有自己的那條路,怎能見到人生中最美的那條彩虹呢?

  六年級,即將畢業。

  畢業考前,我們已淹沒在試卷的海洋里,背上的書包被作業塞得滿滿的,笨重的書包壓着小小的我們,一切都不是那麼的不協調。上學總要起早,中午壓根就沒有安逸可言,吃飯就像在趕火車,因為後頭等待我們的是語、數、英、科。放學總是最晚的,寂靜的黑夜,校園裡只見六年級教室的燈依舊亮着。

  一切都改變了軌道,稚嫩的我們禁受不住,總是獃獃地盯着層層作業,似乎望眼欲穿。老師的期待讓我們負擔重重,父母的要求讓我們喘不過氣。

  老師總是拍着我肩,說:“我相信你一定行的,你有這個能力考好!”我回答的是尷尬地笑。

  父親總是嚴厲地對我說:“好好複習,考個好成績回來。”我回答的埋頭苦寫。我知道每個家長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我仍有些恐慌,我怕……考不好。

  日子就這樣流逝,不顧慮我們的感受,畢業考的那天,漸漸接近。雖老師給我們複習的周到,但每個同學心裡依舊知道自己哪門課不好,定也考不好。我也如此,我明白我數學的算術,語文的閱讀,英語的理解,科學的知識都不太好,但是我就是不感去問老師,因為我膽小,見老師就有說不出的緊張,這種心情蔓延到我考試的心態,我皺眉擔憂,看複習資料就是在看天文。我趴在課桌上發獃,看見一個同學緊拿試卷,走到講台旁問老師,她的神態從緊張到鬆懈,再到恍然大悟,最後她開心地跑回座位,我看着不免有股力量鼓動我也走上前去問……

  考試就一天,但我卻感覺有一年那麼長,我拿筆小心翼翼地寫,仔細不落一絲,考試就這麼過了。

  傍晚的教室里,同學們安然地坐着,沒有老師,就這麼坐着,因為這時才發現這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了,中學即將離別。

  “我們畢業了!”不知誰來了這麼一句。

  “我們畢業了!”“畢業了。”……更多的同學一起大喊起來。傍晚,帶着點愉悅,也殘留着一絲絲憂傷。是的,我們畢業了,但也要分離。

  畢業典禮那天,每個同學都抱着成績單喜極而泣,他們努力了,全力以赴了,彷彿見到了盼望已久的彩虹。

  道路是一片無邊際的海,我們分別是海上的一艘艘小船,暴風雨來臨,我們操縱航帆,歷經坎坷,見那一片藍天,見那一條彩虹。我的道路是最美的,因為一路只因有我,由我自己一步步踏出天地。

 

 

 

 

  四季青中學初一:毛雅茜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道路是最美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道路是最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