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 什 么 戰 旗 美 如 畫 

  ——觀《英雄黃繼光》有感 

  安遠縣九龍小學 五(5)班 曾子驕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隨着《英雄讚歌》這首歌的結束,《英雄黃繼光》這部影片開演了。 

  抗美援朝戰爭中,最殘酷的上甘嶺戰役打響了,黃繼光帶領兩名戰士,勇敢地摧毀了敵人一個又一個的火力點,左臂被子彈打穿了,兩名戰士也犧牲了,彈藥已盡。這時,衝鋒號已經吹響。為了戰鬥的勝利,黃繼光忍着傷痛頑強地爬到火力點,奮力撲向敵人的機槍,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槍眼。戰鬥勝利后,人們在戰地上發現黃繼光敦實的身軀仍壓在敵人的射擊孔上,他的腿已被打斷,身後有一條長長的血印。他身上沒有血,地堡上也沒有血——血都在路上流光了! 

  在中國,像黃繼光這樣的英雄成千上萬:烈火中紋絲不動的邱少雲;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於和敵人鬥爭到底的小兵張嘎……這些勇士們在敵人的槍林彈雨中奮勇前進,面對敵人的槍口毫不畏懼、視死如歸,這種愛國之心是多麼可貴啊!想到這裡,我不禁深思:為了祖國能夠勝利,他們是用生命與敵人作鬥爭,難道他們沒想過,自己死了,不就看不到勝利的那一天了嗎?哦,我明白了,當他們全力抵抗入侵者時,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國,而是千千萬萬的老百姓,他們那捨己為人的品格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身邊也有許多“黃繼光”式的人。在“5•12”汶川大地震時,人民教師譚千秋,在發生地震后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死死護住身下4名學生,4名學生得救了,而譚千秋老師卻不幸遇難了;女警察蔣小娟“狠心”地把自己才6個月大,同樣非常需要奶水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自己卻給地震災區那些急需哺乳的孤兒餵奶……祖國正是因為有了無數“黃繼光”式的人,才能如此地繁榮富強,才能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真誠地希望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讓和平的曙光永遠照耀地球!讓革命的精神放射出奪目的光芒! 

  指導老師

  陳偉英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