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成長的道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的道路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長的道路上 

  不知不覺,我已走過了人生的第十個春秋,回憶着一路走來,我也曾體會過成功的喜悅,失敗的痛苦,而在這十年的成長曆程中,我最感謝的人就是我的媽媽。在成長的道路上,媽媽就像為我指路的一盞明亮的燈。媽媽給了我莫大的關懷和幫助,媽媽引導我從幼稚走向成熟。 

  這段時間,我們班上很多同學玩陀螺,我也非常想玩,只可惜沒錢買,沒想到機會竟很快來了。由於四川發生了八級地震,學校號召全體師生為災區人們捐款。一回到家,我便計上心來,向媽媽撒了個謊,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對媽媽說:“媽媽,學校要捐款。”媽媽說:“是嗎?那你準備捐多少呢?”“二……二十元就夠了!”我結結巴巴地說。媽媽用那犀利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嚇得我心裡直發抖,心想:我的謊言一定是被媽媽識破了,只感覺臉上火辣辣的,可出乎意料的是,這時一張嶄新的五十元錢遞到了我面前。“拿去吧,我們為貧困地區獻點愛心是應該的。”媽媽說完就走了。我有點驚喜也有點不安。 

  拿了錢,我很快買了陀螺,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我滿面春風地回到了家,打開家門,我回到家來了。我打招呼到:“媽媽,我回來了。”可媽媽卻不像往常一樣熱情地回應我,我偷偷瞥了媽媽一眼。只見她目不轉睛地盯着我說:“你過來,媽媽告訴你一件事。”我不知道媽媽要說哪件事,心裡不禁“怦怦”地跳起來。我膽怯地走了過去,在媽媽的身邊坐下。只聽媽媽平靜地說:“今天早上我去買菜碰到你的班主任,她說你平時很聽話很認真,但是,她說你並沒有捐五十元錢。”在媽媽的盤問下,我說出了真相,媽媽聽后非常痛心,媽媽告誡我:“我一直很信任你,但你卻讓我這樣失望。其實,這是一件小事,但你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誠實。你達到了你的目的,得到了不安,你快樂嗎?”我後悔地流下了眼淚。“一個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但他必須要擁有愛心,你懂嗎?”我哽咽着向媽媽低頭認錯。媽媽說:“事情都過去了,我不再追究,但你得向我保證,以後不再犯了。”我堅決地向媽媽點了點頭,媽媽欣慰地笑了。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媽媽就是這樣一路耐心地引導和鼓勵我,我才能茁壯成長。我相信媽媽這樣的諄諄教誨將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永遠閃爍光芒。 

  指導老師:周滿嬌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的道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