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 

  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我發現了一盆仙人掌。它全身長滿了鋼針似的硬刺,周圍包着一層淡綠的紗衣。 

  “多麼美麗的仙人掌啊!”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哎呦!”我驚叫起來。仙人掌的刺把我刺得好痛,我心裡想:你這可惡的仙人掌,長那些刺幹嘛,耍酷?恩,我想想,幾十天不給你澆水,看你還刺不刺人! 

  果然過後,我一連十幾天不澆水,到了第十四天就,我才去看,我驚呆了。仙人掌不但沒有枯黃,而且更加生機勃勃了。咦?真是個怪事。我找來書,一查,才明白原來仙人掌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在沙漠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也能生存,一個月不澆水都沒問題。哦,原來是這樣啊! 

  我被仙人掌的頑強感動了,我還知道仙人掌長刺並不是什麼耍酷,我誤會它了,為了表達歉意,我趕緊去給仙人掌澆水。 

  仙人掌,是多麼頑強,它就像沼澤地上的白楊,再大的困難也不怕,茁壯地成長。我覺得人就應該像仙人掌那樣,堅強,從不向困難低頭。困難就像彈筋,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我們應該學會克服困難,解決困難。像仙人掌那樣,任何挫折都是小菜一碟。萬物生長中,多多少少會碰到困難,只要勇敢地去面對,困難就會像死神一樣,望而卻步。 

  仙人掌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喜歡你——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