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仙人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仙人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華麗高貴的奇花,有人喜歡詩意綠蓉的異草,我卻喜歡平淡醜陋、渾身長滿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是青綠色的像一片綠色的海洋,仙人掌之所以是青綠色的,是因為便於在太陽光進行光合作用,讓它生長得既鮮嫩又青綠。仙人掌的形狀有許許多多,形態萬千,千奇百怪,各式各樣有的仙人掌的巴掌像一把扇子,有的像一個球,有的像一把劍,也有的像一個人的上半身,還有的像打魚時用的魚叉,也像一隻小狗,書上說:“仙人掌之所以是這樣子的形狀是因為受環境條件的不同,而呈現不同的形狀。仙人掌是由根、仙人掌、小刺、花球等等東西組成的。 

  仙人掌雖然沒有婀娜的“身段”,也沒有沁人的芳香,更沒有艷麗的“衣裳”。我之所以喜歡仙人掌,是因為它的全身都是寶,不和其它花一樣,只有漂亮的“外衣”和美麗的圖案,卻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對仙人掌可不能以“貌”衡量呀,仙人掌可以入葯,具有安神收斂作用,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外用可以止血,預防和治療凍傷。也可以食用,做出可口的菜肴,你看,小小的仙人掌有那麼多的作用呀!我也它驕傲呀! 

  盆栽的仙人掌,它百折不撓的性格十分讓人吃驚,有水、無水、天熱、天冷它都不在乎。一片“綠色的手掌”里又長出一片“綠色的小手長”,使人產生不少遐思。它生長在什麼地方都以這個姿勢矯健地挺立着。在炎熱久旱的夏天裡,其它盆栽都已經垂下了頭,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着頭,眺望那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別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內,可是仙人掌壞頂着風霜,不懼周圍的環境。它從來不講究,它一紮下根,就好像在說:“這地方真好,就在這裡生長吧!”仙人長渾身是硬刺,什麼野獸見到它都馬上止步。害蟲想嚙食它,身子總被扎得千瘡百孔。一快綠色的仙人掌折斷到地面,大家都以為它枯死了,不,如果你這樣任為就錯了,它用身體的養份生出根,又培養出一棵青春煥發的小仙人掌,這是真正的“落地生根”。它的頑強生命力誰可比得上呢?這看起來很平凡的植物,誰料得到,它會長出美麗的小花,就像武士頭盔上的彩纓。 

  看到了仙人掌我們不得不戀想到它的這種吃苦堅韌的精神,就油然而生對它的敬佩,我們也應該像仙人掌那樣,在生活上,學會獨立生存的能力。不斷磨練自己意志;在學習上,要堅韌不拔,敢於吃苦,學到更多的知識,將來也使自己像仙人掌一樣渾身是“寶”,為社會做貢獻。 

  我愛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愛仙人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