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過《魯賓遜漂流記》的人,一定會對書中的主人公產生濃厚的印象。

  魯賓遜他為了夢想而放棄了平靜幸福的生活,去開始了他的航海之夢。他的不幸遭遇也隨之開始------一次航海中,他被一場可怕的暴風雨翻了船,流落到了一個無人知曉的荒島上。那裡沒有食物,沒有衣服,更是沒有房屋,在這樣惡劣的環境里,可以說是根本沒有活路。但是魯賓遜他並無喪失生活的勇氣,也沒被艱辛打到,相反地他更加振作起來,用自己聰明的頭腦和雙手反抗着命運........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不斷地問自己,如果我是魯賓遜,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我會像他那樣勇敢活了下來嗎?不可能,在平時什麼事都依賴爸爸媽媽,我根本就是沒有這種能力。如果有選擇的話,我肯定是不願意的。當然,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多多少少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就如自然里沒有不凋謝的花一樣。如果一個人沒受過挫折,那麼這個人的人生便不是很完美。

  我知道巴爾扎名人說過,“苦難對天才是墊腳石,對智者是財富,對弱者是萬丈深淵。”的確,所有失敗、挫折只是岔道口,一條是通往永遠,另一條則通向失敗的反方-----成功。由此可見,只有經歷挫折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這其中,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挫折的打擊。就像魯賓遜一樣,他在荒島上建立起新的開始,在逆境中奮起,堅持不懈地反抗命運的安排。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魯賓遜是個不被命運嚇倒,樂觀向上的人。

  我應該也拿出我所有的精力和努力,向魯賓遜學習,學習他的自信、自立、永不滿足、勇於創業的精神,為自己的將來創造出一片新天地來。

  

  -------

  鄭譽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